my wife | 孕勢比人強

我們家那個露娘,什麼都好,就是脾氣倔了點。而且,越是她覺得有道理的事,她越不願意讓步。

比方穿『孕婦裝』這檔事。打從懷孕初期,露娘就很不願意穿孕婦裝,因為孕婦裝的刻板印象就是像企鵝一樣,實在有違她俏麗聰慧的模樣。再加上,在街頭看到的英國孕婦,是一個比一個有行動力--牛仔褲、寬上衣、露肚皮、大步走--這就更讓人不想穿孕婦裝了。

也因此,在英國的時候,露娘雖然有買到一件很有時尚感的孕婦裝,但主要的行頭來源仍就是學校的charity。因為英國人塊頭大、下盤寬,隨便買個寬寬的褲子、單片裙,就可以穿個把月。回國前,她還特別到鎮上的charity也搜刮了不少衣服,打算回台灣先頂一段時日,至少撐到親朋好友把不要的孕婦裝丟給我們。

不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露娘名聲太壞,雖然我們回到台北已經一個多月,說要給我們孕婦裝的人也不算少,但就是沒有一件孕婦裝進到衣櫃。甚至聽到風聲說:『我們都是淑女秀氣型啦,不適合露娘吧?』搞到後來,有不少長輩一看到露娘就會說:『你這樣算是懷孕嗎?怎麼肚子那麼小?我都比你大了。怎麼不穿孕婦裝呢?』

唉,有的話,誰不想穿呢?況且,大家其實只看到露娘穿褲子時表面上的率性,卻沒有看到背後的心酸阿。比方說,因為穿褲子,所以坐捷運的時候很少有人會讓位給她坐。又或者,因為穿褲子,所以肚皮總會有褲頭的印子。更重要的是,因為穿褲子,所以那些生過小孩的媽媽總是會嚇唬露娘說:『你再繼續穿褲子下去,當心小孩長不大!!』

這一講,可真是犯了露娘的大忌。因為Lulu的體重真的是過輕,不管露娘吃多少的鮭魚蔬菜瘦肉水果海鮮都沒有用,所以這種『結構限制』的說法,讓露娘非常擔心。就怕孩子生出來只有兩千,壞了他爸爸當年有四千五的好基因。

只是,雖然我好幾次催露娘去買孕婦裝,也願意砸重金讓她買比較好看的款式,但她就是不肯去買。原因無他,省錢為上。畢竟,孕婦裝如過眼雲煙,產後就飄散。

上週六,終於在我們的脅迫下,到MW那裡搬了一堆嬰兒用品床鋪推車回來,更重要的,是搬了一袋孕婦裝回來。洗完澡,坐在客廳把袋子打開...呃...真的很秀氣。尤其是那些在腰際的小花紋,根本就是在提醒人家說:『看這邊、看這邊、這裡有肚子!!』

第二天一早,露娘從那堆衣服裡面挑出一件比較中意的,一套起來,上圍豐滿、手臂強壯、肚皮突出、腰際變寬、雙腳水腫(原子能小金剛孕婦版?),活脫脫就是個孕婦的樣子。過去幾個月來穿著俏麗白上衣、活潑粉紅褲的露娘,頓時成為記憶。而且,去搭捷運,才剛踏進車廂,就有兩個人站起來讓座。

唉,真是『孕』勢比人強,不得不低頭阿。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過分了!豬老爸!竟然這樣講你女兒的娘!小心Lulu以後不理你!
水灣 said…
前陣子好友正在評估台灣的孕婦裝市場說.
這真是一篇不可多得的文獻啊~
cerami said…
「原子小金剛孕婦版」,哈哈哈,笑死我了,豬小草兄,You kill me. ^O^
豬小草 said…
露娘:

娘...我下次不敢了...

水灣:

我覺得台灣的孕婦裝越來越好看了耶,不過,實在是太貴了。我們真是需要孕婦的五分埔阿。

CERAMI:

昨天晚上睡覺前想到更厲害的講法--『鐵腕少婦
Anonymous said…
豬小草...你犯了大忌.大忌啊...
懷孕生產是一件非常非常折磨人的事..(這輩子只能意會.無法體會)

好個"鐵腕少婦"試問鐵腕少婦真的實行"鐵腕"時誰會吃虧....千萬千萬別惹火懷孕的老婆啊...
Anonymous said…
五分埔也有孕婦裝阿
Anonymous said…
露娘露娘,这辈子穿孕妇装的机会又不多,钱该花的要好好花。这大好机会要好好珍惜啊,还有两个月而已了。鼓励你多照‘孕’味十足的照片寄过来!!期待ing.....
好好吃好好睡,愿LuLu白白胖胖,健健康康!
豬小草 said…
lancs:

真的有賣喔?老實講,我沒去過五分埔,所以還真不知道那裡有賣什麼呢。

cinia:

唉呀,露娘現在就是不願意拍孕味十足的相片阿~XD

溫先生:

是的,我已經被罵到臭頭了。
Anonymous said…
Wow,很難想像「孕」味十足的露娘到底是什麼樣子!應該是很美!
無意間,一首曲子帶我來到了人行道,跟三位問好!。
從Lancaster流浪到府城,如今在淡水歇腳(覺得淡水很美),平淡忙碌的日子總是會伴隨著驚喜!
p.s.我參加了學校的團契還有校園旁的教會,雖然似乎有點快要變成'Sunday' Christian.
豬小草 said…
阿,好久不見,開學以後一定很忙吧?

所謂孕味十足的露娘其實還是一個健步如飛喜歡到處跑的樣子,不過最近肚子越來越大,能跑的地方也越來越近了.哈!
Anonymous said…
好就没见啦,^_^,不好意思啦,我回中国老家学车,没有怎么上网啊,才看到你们的文章,嗯,凯利姐的肚子肯定圆鼓鼓的很可爱啦,呵呵。 希望你们在台湾一起都顺顺利利的,祝君安好啊!

^_^
豬小草 said…
偶然發現,我居然被一個代購孕婦裝的奇摩拍賣版主歸類成:『孕婦相關書籍』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