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味

起床後喝一杯現煮的ESPRESSO,是好幾年的習慣了。習慣在磨豆子、濾水、煮沸的過程中構想一下接下來一整天要做的事。算一算,若是把下午茶時間喝的量也算進去的話,一天喝個四杯,也是常有的事。

只是,東西用久了,難免老化。上個星期發現橡膠圈已經有老化乾硬的現象,並且從這幾天開始,由於蒸汽都從橡皮圈的縫細洩出去,因此煮出來的咖啡都變得淡淡的。淡淡的,都是過度萃取的渣味。

如此一來,非但不能提神,反而得帶著一股挫折感把咖啡喝下去。

更慘的是,我發現腦袋裡的橡皮圈似乎也老化乾硬了,以致不管論文怎麼寫,都是渣味。

難看死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去玩去玩,豬小草!這不是跟你開玩笑,這是我的經驗。玩樂(不能過度,請自行拿捏)就像換了新的橡皮圈一樣。睡前讀小說效果也跟玩樂過後一樣。算算寫作論文期間,我讀過的小說還真不少,其中高度推薦「幻想大師 Roald Dahl的異想世界」,非常好看。我連李維史陀對話錄也是這當中讀完的,還懊悔當初怎麼沒選擇人類學作為志業...你就知道我寫作的心境跟你一個樣兒啦
Anonymous said…
橡膠圈要在哪裡買呢?我也在擔心這個問題.
豬小草 said…
jetzt:

唉,我也想去玩阿,不過算算時間,應該是不可能。所以,還是繼續努力!

sumei:

在台北的話,我會是蜂大買。在蘭卡的話,我記得沿著King Street走到China Street上,在左手邊有一家咖啡豆及用品專賣店(好像是叫J Atkinson & Co,不確定),那裡應該會有。不然的話,在電影院對面有一家賣一堆廚房用品的店,我在那裡看到不少磨卡壺,可是不確定有沒有賣橡膠圈。
Anonymous said…
在慶城街日本交流協會旁的巷子口.有一家咖啡器具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