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生產記錄

2005.Nov.19

7:30

一起床,露娘發現有落紅現象,但是陣痛仍然不明顯。所以決定我還是去參加社會學年會,她在家裡待產。

16:30

從下午開始,陣痛開始明顯,頻率與強度增高,決定離開會場,回到家中準備去醫院。

18:00

吃燒臘飯,一人一盤,飯後喝一杯芋頭冰沙。借漫畫,一次六本,刻意借到星期二再還。

20:00

露娘爸媽開車到家裡載我們去醫院。

20:55

到醫院,掛急診處。上三樓產檢,發現已經開3.85公分。辦理住院手續。超過訪客時間(晚上九點),我一個人留下來。

21:55

陣痛開始增強,看漫畫轉移注意力。石醫生到病床旁看一下,就回去。

22:15

肚子餓,但是躺著不好咬東西,買人人冰果室的蕃茄梅汁來喝。梅粉加太多。

22:30

開始出現十級痛,頻率增加,時間拉長。沒辦法看漫畫。使出拉梅茲呼吸法。

23:15

十級痛每次都有兩三分鐘,叫護士進來檢查,已經開了九公分。準備進產房。剛剛坐下來要吃宵夜的石醫生又被call回來。

23:50

我跟護士把露娘推進產房。進去前護士對著外頭喊:『快進來幫忙,這個很快!!』我在外頭等。

23:55

石醫生進產房。我穿上掛在外頭的手術衣,也跟著進去。站在露娘右側。

2005.Nov.20

00:05

所有的人腳步變得很快。穿衣服、戴手套、鋪檯子...

石醫生在露娘下方坐下來。呼吸法改為哈哈哈哈。看到羊膜從陰道口冒出來,打麻藥,剪開羊膜,黃色的羊水流出。護士把露娘位置抬高,身體下移,雙手抓住產檯兩側手把,準備生產。

『露娘,如果痛的話就用力憋氣,然後把力氣向大便一樣往』,護士說。露娘作,額頭冒青筋。我只能很心疼的撫摸她的額頭。

看到Lulu的頭出來了,很順利,一次用力就出來了。

『不用再用力了喔,不然會傷到她的肩膀。痛的話就哈哈哈』

Lulu整個人都出來了。頭髮上黏著羊水,身體是紫色的。沒幾秒,自己開始大哭了起來。聲音很大。

抬頭看時鐘。零時二十二分。

護士在一旁的檯子上把Lulu的身體擦乾淨。她還是一直哭。身體逐漸從紫色變成膚色。量體重,3270g。正常。很白很白的小孩,白裡透紅的。左臉頰有一顆小痣,更顯得可愛。一邊哭一邊揮舞著雙手雙腳。

用包巾包好,放到媽媽懷中。

00:52

幫Lulu辦理住院手續。第一次在同意書上寫上Lulu的中文名字:以璐(英文是Elu, which meas Full of Grace)。以者,希伯來文『上帝』(El)的意思,璐者,中文美玉的意思。取這名字是希望這孩子就像顆美玉一樣,獻給神,讓神親自來琢磨她。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lulu雖然遲到了幾天.但是沒讓露娘受到太久的折磨.真是乖巧聽話的神童啊~~~~
Anonymous said…
果然真是需要掌聲的。恭喜!更精彩的日子來囉!
Cobain said…
呵呵,雖然是第三個報到恭喜的,but
恭喜的心意還是不減,恭喜了.....
Anonymous said…
恭喜小草、賀喜小草成為大樹,看完生產記錄,我覺得天下的媽媽都好偉大,要挺大肚子10個月,還要忍無敵霹靂痛把baby生下來~我只能說佩服佩服,上帝的創造真是太奇妙了~願上帝祝福你們全家^^
Anonymous said…
這個重點來啦:請問LULU長的像誰?
017 said…
看了真令人開心!原來LuLu需要掌聲,呵呵,剛好昨晚我們小組聚會也為你們代禱,想不到才沒多久LuLu就出來了,不只給LuLu掌聲,也給小草與露娘掌聲,恭喜恭喜恭喜,今年你們多一個成員一起過聖誕節和過年囉!
Anonymous said…
恭賀母女均安!小草得女!
以後可以一家子一起喝八度了XD
恭喜你們得到一個白胖小姑娘!願他永遠平安幸福快樂:)
呵呵 媽咪辛苦了
Anonymous said…
喔喔,可來了。

賀喔。

ps,聽起來好快啊,跟我們那個四十幾小時的比,真是體貼媽媽的好孩子。
Anonymous said…
恭喜小草和露娘!!
生产过程听起来很顺利,实在是感恩啊!
露娘,有没有很痛?我已经开始考虑以后是要自然生产还是破腹了,虽然连男朋友都还没有,哈!
好想看lulu的样子哦:)

ps:要常常拿着我的照片教以璐叫美女姐姐哦!!哈哈哈哈哈,正确的审美观是要从小培养的。
bertha said…
恭喜恭喜~~
Anonymous said…
看小草描述露娘生產過程,寫來一如文筆一樣順利似的.我很感動.心中也跟著禱告,願神祝福LuLu,與神同行.他有個非常美的名字.jetzt阿姨已經喜歡她啦
Anonymous said…
對啊!希望到時我也可以冷靜的在一旁看漫畫,用醫生教的呼吸法協助太太!

恭喜,三十六週終於過去了,
上帝的寶貝出生了!

我們還要等等等!
Anonymous said…
恭喜啊!

真是辛苦了...當然這指的是大嫂,
看漫畫應該是不太辛苦.....呵
Anonymous said…
原來看漫畫的也是大嫂.....

總之,恭喜一切順利囉。
另,以璐這名字真好,又有意義又好聽~
Anonymous said…
老實說,我一開始也在想著
老婆生孩子,豬小草居然還有這種閒情雅致看漫畫.................:P
哈~光是看文字描述的過程,都覺得很感動了
今天有幸看到lulu的照片,真可愛~
以後一定是個受眷顧的幸福女娃!
總之,恭喜恭喜啦~
James W. said…
恭禧恭禧,終於順利產下
Anonymous said…
賀喜老爺,賀喜夫人啊!!!
母子平安,真是太好囉!
p.s LULU的中文名字真是別出心裁,又具雅意.讚喔!
Anonymous said…
哇阿阿阿 看了好感動喔 以璐終於出來了!!他的一生一定會滿有上帝的恩典同在~~~恭喜恭喜~~~
Anonymous said…
感謝 神!
賜下美好的生命。
願 主祐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們。

她有個好好聽的名字,相信她將來一定會人如其名。

一定會的,因為她有你們這對好父母。


可以附帶一問,生產時該看啥漫畫?
豬小草 said…
cobain、James、Iris、heisdsc、藏風、bertha、cerami、lancs:

非常謝謝各位的祝賀與掌聲哩!

溫先生、doobop:

神童說:『拿酒來!!』

wobblies:

我怎麼覺得你話中有話阿?!是因為你現在很精彩嗎?

Mina、元、017:

我知道各位一直很想來『玩』我們家小孩,嗯,快了,等我們搬到比較大的房間吧!替我們禱告哩!

狐大:

小孩天天變,所以也也搞不清楚長得像誰。不過,確定的是,感謝神,Lulu有下巴,這點是像他媽媽的。另外,Lulu左臉頰有痣,這點是像她那未曾謀面的『夢露姊』的。

timo:

對阿,超順利的。我還不知道該安撫媽媽,還是拿出相機,Lulu就出生了。

cinia:

這點阿...恐怕露娘會說:『看媽媽就可以了,何必外求?』

jetzt:

催生婆阿,現在你已經有兩次人證了哩。

反町傳道與宋娘娘:

我個人真是非常期待兩位的生產過程阿~XD

joneslin、余小儀:

漫畫很重要,挑選的重點是簡單、有趣,畫風美麗。『酩酊偵探事件簿』和『本家之嫁』是不錯的選擇。『詐欺獵人』因為故事太過複雜,不予推薦。

乾媽燕:

我們家Lulu的法國市場,就靠您了~XD

凱洛:

就跟妳說我們父女都是『本性害羞』的人嘛...
Anonymous said…
雖然晚了點,還是恭喜!分享到你們喜悅,祝賀一個新生命的開始。
Anonymous said…
To Wobblies,
每天看著Lulu跟小草睡得香甜可人,我這個月子中人不斷忙進忙出,日子真的「很精彩」!

To All,
漫畫轉移法真的還蠻有用的,醫生護士就是看到我在看漫畫,偷笑著離開,以為還有得等,沒想到我不到兩個小時就噗通生了,醫生差點趕不及呢!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願上帝祝福你們全家。
水灣 said…
豬小草熬成爸了,好奇妙喔.
新手上路了,恭喜恭喜~~
豬小草 said…
謝謝各位的道賀哩~永遠不嫌晚啦!

喔,對了,Lulu的英文名字也終於確定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