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ing Jesus|與其等待中央開放

中午回台神一趟。吃飯的時候聽到鄰桌的朋友一直跟在總會研發中心工作的L抱怨說:『總會的討論區什麼時候才要開放阿?一直都在故障中這樣根本不能上去跟他們吵些什麼』。

『因為總會現在整個電腦系統要重新調整阿,所以想要把討論區跟網站重新建立過,還要再等一段時間才會開放吧』L這樣說。

『是喔...那至少要在四月前修好啦...』。

仔細聽了好一會兒,才知道原來他們在講的是總會傳道委員會的『修改傳道委員會聘派條例及制定實習細則案』,在這次的修正案裡把傳道師的資格更改為:
申請經核准者,在神學院神學研究所(M.Div)畢業後,應受差派至教會或機構實習一年成績及格。經本會認定後,任命為傳道師。本教會之傳道師一律分派至各中會、族群區會或機構。
在神學院的朋友們認為這樣一個影響整個教會體系的事情,不但事前沒有找神學院參與討論,事後也拒絕讓反對意見在總會電子報上出現,實在是專斷蠻橫。雖然總會後來有提出一個『神研所畢業生畢業後一年之實習配套措施案』,但是很實際的問題是:有多少地方教會支持(甚至知道)這個修正案?畢業後的神學生要去那個教會?教會是否有經費支付?這些問題都是需要更清楚的討論。

因此,朋友們覺得,一旦總會的討論重新開放使用,就可以在哪裡開始一連串的討論。

朋友的回答,讓我感到意外。因為即使總會討論區開放,會去看的人仍舊是少數關心這議題(或者存心找架吵)的人,甚至一旦被管理員鎖版、刪除留言、取消會員資格,一切就成空。

更何況,與其等待總會開放討論區,倒不如自己先開一個部落格,然後把一些相關的文章、法規、報導貼上去,預作準備。這樣的好處是,一方面,可以等討論區一開放,就立刻把文章轉貼過去,即使被刪除,也有備份在;另方面是可以讓關心這議題又有部落格的人可以在自己的地盤上為這議題作連結,以及討論

與其等待中央開放,不如地方包圍中央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