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the Praise flow...

有為青年阿甘說的:『人生就像巧克力盒,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是什麼口味的』。用Pandora來聽線上音樂,也有點類似的味道。

Pandora是一個免費的音樂串流服務,它會針對你所輸入的關鍵字(歌手名或歌曲名)來尋找在其資料庫中最接近的歌曲,建立起一個電台(station),然後一首一首的播放下去。在播放的過程中,你可以對系統所找出的歌曲給予『喜歡』或『不喜歡』的評價,藉以調教該電台的調性,以符合你的偏好。

比方我自己的使用方式(如右圖),是把Hillsong當作是這趟旅程的起頭,系統第一次會給我Hillsong的歌,然後就開始測試我口味。有時候,它會給我重金屬搖滾(雖然我知道這是從樂風判讀出來的,但是Meat Loaf也太誇張了吧);有時候,系統會給我連續好幾首我從來沒聽過的福音歌曲。而在經過好幾十次的『喜歡』、『不喜歡』的調教後,現在出現的歌曲已經開始以福音歌曲為主了。

這對我這種喜歡在讀經時聽敬拜歌曲,但是又懶得找CD出來放的人來說,挺方便的。就把網站開著,讓讚美的聲音一首一首的流動下去。只可惜現在只有Mac版的Widget,不然要是能夠從桌面上開啟服務,就更現像在使用電台了。

除了自己使用這電台外,你也可以把被你調教過的電台寄給你的朋友跟他分享、直接連上Amazon上購買你感興趣的專輯、或者從某一張專輯開始另一趟音樂旅程。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非常欣賞的一個服務!
不過還不知道他的Share方式,是否可以當作Blog的邊欄,開放其他網友對你的set作些回饋:喜歡或不喜歡,會不會想要買來聽之類的...,如果哪天也可以來用類似的模式在邊欄開個書單,也開放意見回饋,搞不好對書商預測銷售會有所幫助哩!
Anonymous said…
忘了說:缺點是歌曲好像沒那麼多,冷門的比較搜尋不到哪~果然是商業取向Orz
豬小草 said…
沒辦法當作邊欄,不知道這跟版權有沒有關係。然後,除了冷門音樂外,好像也找不到古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