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門

俗話說:「網路如虎口,格主當心走」。

意思是說你在寫文章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閱讀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可能叫好,可能看壞,更有可能發火--所以,一切要小心為上。畢竟,blog跟BBS不一樣,假如遇到哪種喝醉酒的客人,發酒瘋、踢桌子、趕客人、找兄弟,最後要留下辛苦整理場地乃至把門窗釘好的,還是我們自己。真的是辛酸阿。

那麼,如果我們想要維持一個安靜的經營品質,該怎麼辦呢?回首過往,有三個法門,提供大家參考。

1.照子要亮

要時常注意社會脈動,那些容易引起爭議的話題,能不碰就不要碰。不然一下子一堆人殺過來,我們就回也不是,不回也不是--回的話,眾人火氣更盛;不回的話,自己又會怒火攻心而內傷--反而更頭痛。

2.神經要粗

遇到那種挑釁的留言,我們要盡量往好的方面去想。首先,我們可以假裝用林志玲(可代換成水蜜桃姊姊)的口氣把那留言讀個幾次,好為那幾句話增添可愛的色彩。又或者,可以把它想成對方因為打字速度較慢,所以只能簡簡單單的講一下,其背後的意義其實很深遠。

3.心臟要強

即使對方真的殺過來了,甚至祭出「病毒視窗留言大法」讓我們無法獨力招架,我們也要挺住。儘量做到笑罵由人、視而不見;不然,也要常常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個好方法,可以練就一身網路本事的:

到中國的時事評論BBS網站上去說台灣好話,到時候就有數不完的糞青會用盡各種你所想像的到的方式羞辱你,你要是可以擋的住,經營部落格就沒問題啦。
Anonymous said…
樓上說的是真的嗎?
對台灣的態度這麼不友善哪?
不過目前我遇到的都沒有這個問題,或者是因為有默契的迴避了政治問題>_>
豬小草 said…
狐大:

我很少連去中國的網站哩,因為速度實在太慢了。而且,我怕死了。別忘記我之前也曾經在某個海外中國人的BLOG上因為繁體字問題被圍剿。

esicher:

哈哈,你去酥餅的BLOG看看,當知雙方交戰之激烈。
Anonymous said…
其實你要反過來操作也是可以的,例如到媒抗去講馬英九的好話,也會有同樣的效果。

樓上的樓上的,你運氣好,我羨慕你。
豬小草 said…
狐大這樣講也對。誠所謂:「練功何需外求?高手就在左右」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