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最忙‧小心舞台

上午九點半匆匆忙忙的趕到教會,回到家裡,已經是晚上十點鐘了。這就是神學生家庭的週末生活。忙。等到以後露娘正式牧會,恐怕會更忙吧。

這兩天,我抱著Lulu在一旁看著敬拜團靈修、青年崇拜聚會、英語禮拜,雖然沒有參與當中的服事,不過,卻也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看到不少有意思的東西。比方像敬拜團面對服事的心態、聚會人數結構的改變、禮拜同工對客層掌握度的重要性(原諒我暫時想不到更傳神的用詞)。

簡單的說,如果一個教會的服事只是在給予需要(或想要)服事的人一個舞台,卻不是在教會整體發展的計畫下去思考所有服事的方向、分工與進度的話,那麼,不管是外表看起來再火熱的服事,恐怕都只是一場秀罷了。甚至,當小到敬拜團的領詩,大到教會的牧者,只是以「能力分工、尊重專業」的心態來進行事工,而不能認清自己在這整個服事中的所要負的責任,並且清楚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且堅持下去的話,恐怕越多的舞台,只是讓越多人受到傷害。

先說到這裡。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阿,
人最大的問題就是自己想要當神
想享受神才當有的尊崇
如果,事奉是為了突顯自己、
找尋掌聲與成就感,
那實在不能說是事奉了
事奉的對象是神,不是嗎?
不過說來容易做來難,尤其是潛藏在內心深處的動機~目標看起來都是好的,但動機呢?禱告人數增長的動機是什麼?期待將事奉做到最好的動機是什麼?
如果不是主必興旺我必衰微,恐怕我們都在事奉自己的虛榮。
有一本書,陶恕牧師的《勝過撒旦》,和你說的很有相關,是個很棒的書:)
今天鄧老師的「新約解經」上課前,用路加19:1-10作開始的查經。
真是非常、非常精彩的解經,正好可以回應你的想法,至於內容如何精彩,就問露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