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差距的部落格化?

養樂多最近又推出新的活動,小地方大故事,號召居住在不同城市裡的部落客書寫自己城市裡的小故事。立意良善,頗有天下雜誌三一九鄉的味道。不過,整個活動版面的配色頗像是香蕉新樂園,懷舊的咖啡色讓人不自覺得要寫些童年往事。

整個活動首頁最有趣的,應該是中間那個隨著各地新新聞或新文章上傳而浮現出對話框的台灣地圖。這地圖應該是學MappedUp.com弄起來的,可惜沒有獨立成為一個更大的地圖。不然,頗有在戰情室兵棋推演的感覺。

只是,偶然瞥見下頭的「各縣市投稿文章數」,發現有許多縣市(新竹縣、基隆市、新竹市、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台南縣)還掛著鴨蛋,但是台北市已經十五篇了、台南也有十篇的,突然覺得這活動好像可以具體反應出台灣部落格圈的城鄉差距哩。

只是,不知道北高市長候選人有沒有聰明到把自己的文章偷渡進來就是了。哈哈。反正他們都只會講自己的小故事,根本不談市政規劃阿。

Comments

James W. said…
總覺得標題讀起來有一點拗口,不知「部落格的城鄉差距」會不會好一點?這樣子意思好像又不完全一樣了 XD
Anonymous said…
其實blog的城鄉差距,跟網路與電腦的普及度、平均使用者的年齡和教育程度、以及工作餘暇運用時間的方式等等,都會有成正比的關係;而這些條件又會受各地城市化程度不同的影響,所以會出現城鄉比例懸殊的情形,應該是意料中事吧。

如果是在大陸這類地方做同樣的事情,展現出來的對比應該會更精彩才是。:-)
豬小草 said…
JAMES:

你說的題目我也想過,不過,我選這個怪題目只是為了「化」那個字。哈。

FRED:

的確是不意外阿。但是以前大家只是感覺上認為有差距,這麼「具體呈現」出來,還是第一遭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