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mment:一個都不能少




俗話說的好: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的,寫留言沒有不忘記網址的。

尤其當我們身陷多重論戰時,常常忘記自己在哪裡留過哪些言,再回首,卻難以跟上一長串的討論。而coComment所提供的免費服務,正是讓我們可以借著簡單的java scrpit和RSS feed跨平台地持續追蹤不同的討論串。

coComment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
1.在註冊完以後,在你的瀏覽器上安裝一個Boolmarklet(如果你是用Firefox的話,把那按鈕直接拉到書籤工具列上;或者,你可以選用這個外掛);

2.當你以後在其他網站寫完留言後,按一下那個書籤按鈕,在該留言對話框旁邊會出現一個小小的「coComment記錄框」

3.在記錄框裡寫下你要給這討論串的tag,並按下此記錄框的確認鍵;

4.按下該留言框的確認鍵。
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當然,除了在coComment的網站上追蹤對話串外,coComment還提供一個更自戀的服務,那就是把你所參與的對話串嵌入你的部落格裡,讓路人一同關注你最近所參與的討論。這點對於常在網路上參與討論,並且樂於呼朋引伴共襄盛舉的部落客來說,應是福音一件啊。


[後記]

後來才從Jacky那裡知道,原來由於不同BSP有不同格式的緣故,因此並不是每個部落格都可以使用這樣的服務。即使是Wordpress,都會因為版型的不同而出現問題。要解決這問題,或許得等coComment自己寫出更多的偵測方法吧。在此之前,遇到樂多和無名這兩個系統,還是得一篇一篇去檢查才行。

[補記]

後來又發現兩個問題。首先,在MT系統下使用時,等輸入該部落格要求的檢核碼後coComment上會顯示有回應,但是系統那裡卻會被吃掉。其次,系統並沒有追蹤討論串,並顯示在我的清單上。以上兩個問題,原因不明。

[又記]

剛剛在coComment的網頁上發現他們有列出一個BSP支援程度清單,故障的可能原因,以及補救辦法。不過,所謂的補救辦法是要部落格擁有者自己主動修改的,所以成效應該不會很好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coComment按下button之後,能自動完成的依據是什麼...
blogger可以,WP可以,無名跟樂多就都不行....>"<
豬小草 said…
唉,這點是我後來才從Jacky那裡知道的,問題應該是出在不同BSP業者有著不同的系統格式。有人有自助的解決方法,不過,看起來挺複雜。唉。

不過,越來越覺得,使用blogspot的好處就是「跟國際Web2.0服務接軌」阿~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