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或許是詐騙集團吧?

剛剛看到小貓在花蓮發生的趣事,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一段往事。

話說那時候我還常住在台中,偶爾回台北,總是得倚賴捷運作為交通工具。有一天清晨,在搭捷運的路上,有一個三十多歲的男子推著一台小五十站在我面前,說:「先生,不好意思,請問那裡有加油站?我的車子突然沒油了」。

我說:「往回走到和平東路上,然後往麟光站的方向就有了」。

「嗯,不好意思。因為我現在身上沒有錢,可以借我兩百元加油嗎?我可以給你這些東西當作抵押」,他拿出好幾個藤製的小花架。

「我身上沒有百元現鈔耶。給你五十好不好?」,見他面有難色,我又說:「五十應該夠你騎回公司了吧?」

他愣一下,說:「啊,夠吧。謝謝。那你要那個花架?」

我看著他手上的籐製品,實在不是很討喜,又想到等下還要搭捷運,就說:「不用了。你還是留著賣給其他人吧」。然後就自以為行了善事地揮揮手走了。

現在想想,恐怕當時遇到的是詐騙集團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應該是
Anonymous said…
你不覺得我今天在"所在"遇到的也是詐騙集團嗎?Orz
017 said…
我想那位先生應該是哭笑不得,內心只有 Orz 吧!
Anonymous said…
推著機車跟人要兩百塊是很沒有說服力的呀。我以錢是遇到一位自稱長庚的醫生跟我借錢坐計程車,那給個一百五好像就比較合理,結果我還真的給了orz
那醫生連個花架都不肯賣呀!!
Anonymous said…
我看是找个借口卖花架的吧^_^;
Anonymous said…
我也遇過同樣的人.自稱長庚醫生著騎著小五十要錢加油.我沒給他
一週後又見到他跟另一個人要
搞不好是同一個
豬小草 said…
和著方向歸零遇到的遇到的是集大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