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表能講完的故事

剛剛在整理硬碟裡的資料時,偶然發現自己幾年前和王發表過的一篇有關中國經濟改革與金融問題的文章。我本來以為刪掉了,想不到還在。想到那時後為了那些統計數字,常常得往陸委會跑,好把資料補齊;想不後文章一發表完,卻被束之高閣。哈,作白工。

老實講,這篇文章並沒有提出什麼新的理論觀點,其目的只是在從中國經濟改革的歷史以及制度轉型的角度,來探討當今中國金融體制以及大量壞帳的制度根源。寫作時間應該是2001年吧,資料只到2000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這裡下載PDF檔

又,這篇文章裡頭講的落落長的歷史與制度轉型,其實透過下頭的這張圖表就可以說個大概了。



因此有時候我難免會想:如果搞半天,我們看起來辛辛苦苦的工作是一個圖表就可以說完的故事,那又何必寫成一本論文呢?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這篇文章上傳兩次? 是因為文章太精采了嗎? XD
確實很多文章都可以用一張圖表解釋完, 不過如果這樣話 印刷廠大概會倒閉吧 所以我們還是要盡量的寫呀
Anonymous said…
PDF 的下載鍊結貼錯了喔。
豬小草 said…
MEB:

當然不是,是系統出問題了。唉。我想,因為不能明目張膽地印書,恐怕台大附近的影印店已經倒了不少了吧?XD

barrosH:

抱歉把你的留言一到這裡。文章連結已經改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