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看!有飛碟!!

Lulu生病了。

罪魁禍首應該是我。回想上週日晚上,我突然「中暑+發燒+胃液倒流」,雖然星期一上午刮痧後舒服不少,但是咳嗽的症狀一直沒有停過。到後來,也傳染到她身上。先是星期四開始流鼻水,然後星期五開始咳嗽,星期六還會咳到吐奶。本來我們想說休息個幾天,應該就會好了(多英國人的想法阿),沒想到昨天上午又咳到吐奶。只好去看醫生了。

一早,九點到了醫院,已經排隊排到三十幾號。掛病號的小孩真多。一個小時後輪到我們,醫生用聽診器聽了一下,說:「痰很多耶」,接著看了一下鼻孔跟喉嚨。確定是感冒了。醫生看著我說:「你們家裡有人感冒嗎?」有阿,就是我。「那還是分開一下比較好吧」,醫生冷淡的口吻中帶著指責。拿了三天的藥回來,臨走前還囑咐我三天後要記得回診。

別小看那藥粉藥水少少的不起眼,對第一次吃藥的Lulu來講,即使藥粉摻著橘子口味,還是苦得要命。只見她吃一口,就大哭大鬧,扭曲著身體想要逃離。為了餵藥,把她雙手抓緊、嘴巴固定好,她哭更兇了。大概想到被吸鼻器抽鼻水的痛苦吧。

可是不餵也不行阿。

於是乎,我們只得一個人負責抓她,另一個人伺機餵藥。並且還得每餵一口,就要安撫她、稱讚她,就怕她哭著哭著,把藥跟奶又給吐了出來(這不是沒發生過的事)。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在餵藥過程中不斷地轉移她的注意力,讓她忘記她正在吃藥。所以,要用娃娃逗她、要跟她講話,甚至,要指著天花板跟她說:

看!有飛碟!!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有騙子!!
(哇哇哇,被你騙到了,我還以為你真看到飛碟哩)
theCarol said…
我記得有一次,陳凱爾跟我說,他覺得豬小草整個人真的很妙,看他留言跟文章寫的這樣教小孩的方式就知道了...........
XDXDXDXD
豬小草 said…
cheraidc:

如果餵藥的時候真的看到飛碟的話,在下應該會嘴巴開開地自己把藥吃下去吧~XD

凱洛:

這篇應該還算正常的吧?昨天下午跟你講的那篇本來想寫,但是因為「本日稿擠」,就先當作壓箱寶吧。
Anonymous said…
LuLu病了?好可怜。小孩子病了,最着急的就是父母了。最近Ling的BB(Daniel)5天没有大便了,Ling也是担心得不得了,都快哭了。不过昨天Daniel大便了,Ling说那比黄金都好。

新手爸爸妈妈们,加油啊!!
Anonymous said…
哈哈!小孩大便比黃金寶貴,實在有夠寫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