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ing Jesus|你摘、我推、他播

一直沒在這裡作宣傳。就是我在HEMiDEMi那裡成立了一個叫做「blogging JESUS」的群組,企圖透過這種參與式編輯的服務,讓blogging JESUS有更多的使用方式。

用群組收集文章的好處是我不用再去一個個收集別人所使用的tag feed,只要那人有加入群組,不管他下什麼tag,我都可以用「最新書籤」這個RSS FEED把文章丟到聯播裡。但這樣做的風險是在聯播時無法過濾每一篇文章,只得照單全收。幸好,HEMiDEMi有提供「推薦閱讀」這個RSS FEED,讓我們可以選擇只聯播「被另一個人推薦過」的文章(應該不會有人自己摘錄又自己推薦自己的書籤吧?),也算是一種編輯台的double check。

當然,如果要更強調編輯台權力,把「最新書籤」(甚至「推薦閱讀」)混搭Google Reader的Starred Items、或Rojo的Stories Flagged,然後再丟出來聯播,也是個不錯的應用方式。

另外,雖然Google Reader簡化了整個分享聯播的流程,不過,目前我還是會選擇用NewsGator來聯播在不同網路書籤服務下頭的網摘文章。畢竟,能夠在聯播時標示出摘錄者對這文章的描述或評論,還是挺重要的。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沒有發現到我的blog邊欄的hemidemi已經有註解了嗎?

這個功能很快就會上線了。

順帶一題:其實我就是那種會自己摘又自己推薦的人....XD
豬小草 said…
你是指葛力的回應嗎?老實講,我沒有注意到耶~XD
豬小草 said…
剛剛終於知道你所謂的【註解】是什麼意思了。不過,是說你的事業實在太多太大太雜,以致你邊欄長到一個讓人根本想不到的境界阿。真是可以跟anarch比了。這樣一來,即使你有提供多種網摘服務,恐怕看到的人也不多吧?

有沒有考慮用下拉式選單把這些網摘放在比較上頭的地方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