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spot改版:砍掉重練

中午登錄的時候發現blogspot捎來了平台轉換的通知,沒有多想,就轉過去了。本來想說可以拖些時候,等系統穩定點,再來調整,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整個版面亂碼一堆。牙一咬,開始改版。

要注意的是,想在新平台使用Label與Edit Layout功能,除了要轉換(switch)到新平台外,還要在版型那裡選擇升級(upgrade)。用Edit Layout的方法加減邊欄功能、用拖拉的方式調整位置,感覺上非常方便;因此整個邊欄的功能跟我之前所弄得差不多。甚至連加Sitemeter或Google Analytics的編碼,都可以直接用Add a Page Element>HTML/JAVA SCRIPT的方式很直覺的進去,而不用像以前在CSS裡頭摸昏頭。

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出問題,當我要用FEED的方法把最近回應加到邊欄時,從ATOM抓到的最新回應卻一直停留在2004年12月9日。調整COMMENT FEED的FULL跟SHORT,也無效。只好報修

最大的工程,當然是幫四百篇文章重新加TAG(GOOGLE稱其為LABEL)。基於江湖道義與社會責任,我在加TAG的時候並沒有把標題列的h6刪除掉,不然系統會因此重新編派URL,大家所收集的網摘也就無效了。反正,我首頁所設定的文章數是六篇,一下子就可以把之前那些有h6標籤的文章給洗到下一頁去。在加LABEL的時候發現,用英文LABEL是比較方便的。一方面是因為用英文的話,系統會自動幫你挑字;另方面是因為中文LABEL在顯示上雖然不是亂碼,但是在實際點入時,卻是無效的。而且,LABEL隨便加一加就一堆,長長的一串掛在那裡,要是有像del.iciou.us那樣提供TAGS BUNDEL就好了。

換了新版型以後,整個版面清爽不少。倒是發現用來寫文章的PERFORMANCING不能直接幫文章加標籤,而且在發表時一直出錯無法登入,看來還有一陣子磨合期要走。


[後記]

把這問題丟上Blogger Help Group,看看有沒有人有解決方法。另外,昨天開始玩Greasemonkey,看到一支script叫做「Blogger Comment Feeds」,看來是解決COMMENT FEED的方法。問題是,安裝後,在回應頁面上也沒有出現什麼改變啊。怪。

Comments

017 said…
只要文章以及回應不要不見,就讓人比較放心了。
這新版面進入首頁因為不需像上一版等待舊文章的超連結,感覺順暢許多。
豬小草 said…
文章跟回應都不會不見,首頁LOAD的速度也的確快多了。而且,如果想FOLLOW某個討論的話,在文章最下方還有該篇文章回應的RSS FEED可以訂閱。

就是那個整個BLOG的回應FEED老是抓不到最新的,讓人頭痛啊。
James W. said…
好個砍掉重練,爽快。

這個新版型出文章速度真的比較快,可惜還是沒有trackback,有好有壞
豬小草 said…
砍掉重練是要一點,啊,魄力的。不過,改版後這幾天的感覺是:很好用喔!要不要把你的「註冊地」也改到美國試試看啊?

蠻多人抱怨沒有【引用】這件事,我倒是覺得沒什麼差別;有back link只動去抓也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