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beta:請勿任意餵食壞飼料!!

十次車禍九次快。

昨天晚上八點,頁面突然不能瀏覽,每次開啟,都會出現:
We're sorry, but we were unable to complete your request.
但是後台卻是可以進去的,甚至還可以發表文章;只是在前台看不到。

到Blogger Help Group一瞧,才發現這情況不是我獨有。本來以為是blospot team正在除蟲,因此還高高興興的睡覺去,想說一早起來就有新的版面可以用。可是剛剛睡醒,情況依舊。

剛剛再讀幾個問題報告,發現了一個叫做〈The Real Blogger Status Beta〉的BLOG指出,不好的FEED會導致beta版型整個垮掉(尷尬的是,blogspot自己提供的ATOM不但壞,而且壞得徹底,甚至無法在firefox跟SAFARI的網址列上頭自動顯示出來),初步解決方法是移除這些FEED,如果移除掉這些FEED不能解決問題,那就只好必須回到基本版型:
* Under Template, select Edit HTML.
* Select REVERT TO CLASSIC TEMPLATE.
這樣做當然就會失去「標籤」與「拖拉調整版面」這兩個beta版最重要的功能。

試了一下,把「周邊有事」和「recemment comments」這兩個直接把FEED餵到邊欄的功能移除掉(也就是右圖紅線圈起來的地方),問題就解決了。看來在系統未解決這問題以前,得先用像NEWSGATOR這種第三方服務來作吃飼料的工作。

如果你這幾天想轉換到beta版,這篇文章要記得先HEMiDEMi起來。

Comments

hbrk55 said…
謝謝你的指引,雖然我還沒進行到把邊欄的連結加回去的地步,我會留意feed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