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ing JESUS|還是要有一個team啊



昨天在試玩blogger.beta的時候,順手幫blogging JESUS申請了一個網址卻也為了要不要把原本放在我這裡有關教會如何應用網路技術的文章獨立出去,掙扎了好一陣子。只是後來想想,仍舊作罷。一方面,一個人要管理那麼多BLOG,再加上像flickr、ODEO、YouTube這些帳號的話,實在很累;另方面,我也實在想不出來,弄這樣的一個獨立部落格,要作什麼。總不能只是當成一個倉庫來堆文章吧?

最重要的原因是:我還在等HEMiDEMi的改版。今天上午,blogging JESUS@HEMiDEMi的群組人數正試圖破二十人,雖然人數不多、文章摘錄速度不快,不過HEMiDEMi給群組的功能其實已經很接近我理想中的樣子了。有分類、有討論區、有推薦,只要再加上「首頁客製化」的功能,其實也就夠我打消再建一個BLOG的念頭了。

老實講,我現在最想玩的東西,其實是像What's Up in TAIWAN一樣,一個星期找一個基督徒(或小組、團契)來訪問,從一些制式的「跟我們說說看你為什麼會成為基督徒?成為基督徒以後有什麼高興或什麼難過的經驗?最喜歡的詩歌是?對你影響最大的經文是?」開始談起,熟練後再深入。不過,錄PODCAST要比寫BLOG累多了,一個人弄,更會累翻。

說來說去,有時候一個東西玩得成不成功,關鍵似乎也不是在於技術與畫面是否新奇,而是在主題與對象是否清楚。尤其是那種非個人,或說跨出個人生活場域的計畫更是如此啊。

唉,其實說那麼多,我只是想找個藉口把最上頭那個具有web 2.0風味的logo貼出來罷了。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