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顆餃子寂寞男

剛剛,水餃爸爸把前幾天下單訂購的牛肉水餃、羊肉水餃、豬肉蔥水餃、菜肉餛飩送來,我看著那有一般水餃1.5倍大的餃子,心想:「這下子一餐吃七個就夠了」。

七顆餃子?好久沒聽到這個數目了。自從水餃突破3.5元大關,並在4~5元之間來回震盪,每回上餃子館點餃子的數目就必須以五為倍數,五、十、十五、二十(沒有?) 。有的店家甚至在菜單上明白寫著「水餃十粒三十五元」,就是不給你下單數的機會。搞得我跟露娘每次吃餃子都得斟酌一番,少了怕餓、多了怕撐,卻也不會去點像二十一、三十三這種怪數目。

我雖然不是北方人,卻也愛吃餃子。尤其愛在等餃子上桌時剝蒜頭、調醬汁,像在作什麼化學實驗一樣的倒白醋、混辣醬。尤其露娘下高雄以後,一個人懶得開伙,就多半都跑到莊敬路上的禚家吃炸醬麵配十粒餃子。久了,老闆娘也認得我,連單子都不用填了。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看看時鐘,這會兒也十點快半了,等一下就來煮他個四顆牛肉加三顆豬肉蔥吧。只是他們家的餃子大、皮又厚,得注意加水的時間與次數,不然像前幾次一樣成了片湯兒,就不好了。

Comments

那我大力推薦左營海軍基地中正堂旁的「劉家小館」,那裡的麵食真是讚啊!
他的水餃真是好吃得沒話說。
還有冬天到了,他的「酸菜白肉鍋」最是出名。
從左營舊城教會前面的馬路給他走到底右轉就到了。
Anonymous said…
這次你不能怪我留言無情了…有衛生可靠的小吃可以隨時享受,有價格合理的大顆餃子可以大口咬定,最重要的是還有夠強的冷凍庫可以冰存多時,實在讓人很容易從寂寞男那部份分心哪~~
豬小草 said…
得得的爹:

收到。

額娘:

這篇文章的確沒有寂寞要人憐的意思,孩兒只是,呃,吃太多餃子了。
Anonymous said…
我剛結婚時我媽常常拿好幾帶水餃放在我家冰箱,就是怕我沒東西吃,
可怕的是--常常沒吃完就丟掉了,
因為待在家裡吃飯的時間實在是太少了,
後來我就婉拒他的好意,
因為每一顆水餃都是他親自包的,所以實在是很對不起他的愛心,
看見你寫的這篇文章我就想起這件事,
另外,
很想告訴豬先生一件事:
你也太會吃了吧!
竟然一餐可以吃炸醬麵配十粒水餃,
實在是佩服佩服!!
豬小草 said…
那是因為禚家的餃子不大、麵也不大的原因啊。我昨天中午吃餃子爸爸的餃子八顆(一顆2.2NT)+燙蕃薯葉一盤(7.5NT),就跟在禚家吃水餃十粒(40NT)+炸醬麵一碗(35NT)一樣飽了。其份量之少,可見一斑啊。
017 said…
水餃,真的是唯一一樣我可以連續吃一個月還不膩的東西。當然,如果是媽媽口味那就不但可以常常吃,一次還能吃很多( >=20? )

另外,到餃子館點(x.5)*(2n+1)這種數字的確頗機車 XD
豬小草 said…
從江子翠站到新埔站這中間,有不少餃子館(當然也賣麵食),各有各的特色,不過唯獨禚家水餃(是的,這家就是十四時五號公園抗爭時的那個禚家。從林森北路搬到民生東路,然後姪女接手搬到板橋莊敬路)真的有這種天天吃不膩的魔力哩。

其實如果照食量的話,我應該是在禚家吃二十顆餃子吧。不過,都是餃子,口味實在單調,因此才點了炸醬麵來混搭(他的紅油抄手其實也不錯,有蝦仁哩)。這算是在多次實驗下的結果。可惜就是小菜遜色了點。
Anonymous said…
一碗乾麵配十粒餃子是…太會吃了?!

啊啊啊~~

看文章時還心生些許同情(也只有些許,誰叫你寫餃子?)想說會不會一個人胃口就差了,所以才吃七粒就飽了…這…至少來個十粒嘛~~
豬小草 said…
今天中午吃羊肉四、牛肉三、豬肉蔥三(完美的四-三-三),晚上吃五個菜肉餛飩。啊,不行了。搞不好明天下高雄還得吃水餃哩。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些零頭,我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胖了。
Anonymous said…
現在肚子裡硬塞了廿幾顆肥厚的韭菜餃子,都是你害的!要自己和麵桿皮,還得跑中國城買料,實在是得來不易!

哎~這叫做文字的力量,還不是什麼人寫都有辦法讓人這麼餓的,了吧?真不知道該誇你還是該扁你~哼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