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asma|學術專業部落格?

接連被ilya的相片和James的文章提醒我上週末錯過一個有趣的研討會。雖然文章可下載,但一想到我其實報了名,卻因為忘了記在RTM上而錯過,就捶胸頓足。

從James的文章裡連到Savage Minds這個BLOG,是由幾個新生代人類學家弄起來的,很紮實的討論、很硬底子的社群。感覺上跟Jerry弄的shop floor socioblogist很像;不過前者是個人運作,後者則是許多作者協同維護。

聽James說,這個Savage Mind上頭的作者好像是博士生時代就認識、會在網路上討論學術問題的朋友。我雖然在一年前組區域研究研討會時就有想找發表人一起弄一個以區域研究為主的部落格,不過後來還是把這提案擱置了;畢竟大家都忙,專寫研究的文章也少。只是,不知道台灣社會學圈什麼時候也會出現這樣一個群組部落格啊。

期待,但是沒有多餘的精力了。唉。

Comments

James W. said…
突然想到以前看過的「論文寫作成長工作坊」,或許現在的你(我好像在逃避立即進入這種狀態)正是發展這類組織的好機會,給你一個有趣的文章閱讀指南,看對你有沒有幫助
豬小草 said…
我?現在?nononono....我現在能成立的是「論文棄寫逃避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