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beta:現在才知中文好

Blogspot的「標籤」(Labels)功能最近出了點麻煩。為了統一標籤格式,總部決定使用者「以後」在下標籤時,只能用「英文小寫」,而不能隨意配置大小不一的書寫方式。這個規定固然有利於GOOGLE在後台進行標籤的整合與搜尋,不過對於「已經」給文章下了不同標籤的使用者來說,可就叫苦連天了;因為在回過頭調整標籤大小寫的時候,系統一下會強制大寫、一下又會強制小寫。弄得使用者大喊:「大小寫都好~你可不可以統一一個規定啊?!」

相較之下,原本不能使用的中文標籤最近恢復正常,而且不受大小寫問題的干擾。換吧,白老鼠!


[後記]

在連續好幾天的抱怨後,總部剛剛出面說:
You should now be able to rename your labels with any sort of capitalization you'd like. There was a temporary glitch that was causing the first variation of a label (cat) to win out over any other variation (CaT) you tried to relabel a label as - if that makes sense
白老鼠,你有一點點自由度了。

Comments

水瓶子 said…
小草先生,我今天看 recent comments 的 feed 可以正常掛在 sidebar 了,不知道是不是修理好了,可以測試看看嗎?

另外,我要的 search label 的功能不知道有無提供 RSS 啊,這點可否找出方法啊? 例如:我要取出"白老鼠之歌" 的 RSS,網址是什麼呢? 目前用 search 的網址如下
http://swalk.blogspot.com/search/label/白老鼠之歌

稍微研究了一些範本的程式寫法,哈哈!還真是強悍,不過可能直接修改的人比以前更少了,這回 google 會不會走火入魔啊!不過良好的介面倒是更容易上手了!
豬小草 said…
你的那兩個BLOG是不是新申請的阿?我的還是不行啊。

http://beta.blogger.com/feeds/9410513/comments/summary

BLOGSPOT的詢問系統現在幾乎不回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抱怨的人太多。哈。
水瓶子 said…
好像是新申請的才有用喔?!我的的確是新申請的。

另外,也有可能是超過 25 個就爆了,我看你的 Comments Feed 就只有 25 個
豬小草 said…
如果這樣就爆了的話,那還真是天才的COMMENTS FEED啊。

其實啊,我有想過手動輸入COMMENTS FEED的RSS到邊欄,不過,這樣會不會太天才?
水瓶子 said…
有白老鼠真好啊!我還是不要先當,謝謝小草兄。

不過,我有個疑問,我已經把我的鎖在地點改為美國,為什麼他還是不讓我升級啊?!
豬小草 said…
不知道哩。

搞不好是因為總部發現最近非法移民太多,所以把邊界攔下來了。不然就是現在要處理的問題太多,所以把升級的人數暫時壓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