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怎麼不買?

GOOGLE高價買下YOUTUBE的新聞是這幾天的熱門話題,相關的討論不少,我自己是覺得毓毓這篇〈YouTube大成功?別鬧了!〉寫得挺不錯;畢竟,影片的版權問題的確是YOUTBE要去面對的問題。當然,GOOGLE到底是買下來用、還是買下來不讓它長,都值得觀察(12)。

另外,廠商的進場時間其實還挺關鍵的。先行者如何鞏固地位、後進者如何藉著使用介面的調整掀起風潮(YouTube的出現其實也有這味道)、或是藉著商品生產鍊的重新組合而另闢市場(例如iTunes+iPod),都是挺有趣的觀察。

不過,從後續發佈的消息看來,或許,一旦Google把youtube買下來,就可以把【有版權問題的】低畫質片子都擱在youtube那,順便賣賣相關廣告,然後把【無版權問題的高畫質影片】放在google video?

只是,話說GOOGLE最近買了這麼多當紅的網路服務,怎麼就是沒買像ODEO這種提供PODCAST HOST的公司啊?甚至,雖然曾有風聲傳出(123),但直到現在,GOOGLE連PODCAST搜尋引擎、讀取介面都沒有提供,倒是GOOGLE READER改了幾番。

不過,看看Yahoo! Podcasts的右欄廣告,好像PODCAST的廣告更不好賣?當然,個人PODCAST不若個人VLOG風行、黏性強、使用者多,也是原因啊。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還有,Google跟Youtube在併購前各自跟不同的音樂商簽約壟斷音樂影片發行權。現在天下歸於一統,不知道音樂商會不會覺得有點被婊到...

提到版權,還真的讓人很惆悵啊。我只能期待,Youtube做那麼大,版權糾紛還沒有浮上檯面,或許至少可以撐一陣子吧。不過,Google就不會涉及版權問題嗎?我看了好幾部的完整版HBO脫口秀,還有各種電視節目,總覺得版權問題Google這種不限時間的形式會遇到比較大...
豬小草 said…
我其實一直搞不懂一件事,就是這些八大唱片公司啦、電影公司啦、娛樂大亨啦,怎麼樣也是沙場老將了,但是在【網路服務】這件事情上,怎麼就真的隨便google、APPLE婊?
micmic3 said…
我想是因為 AOL + WANNER 失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