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s Voice|Roots Voice Weekly Headlines#1

秉持著「在地的頭條自己造,全球的新聞自己報」的精神,我利用HEMiDEMi的「本週熱門書籤統計」,以及Global Voice Onlines中文版「一週新聞」,製作了這個節目。在這節目裡,我將會挑選黑米「新聞類」與「部落格類」的本週熱門書籤前五名,以及GVO.TW一週來的短篇新聞,看看同樣的新聞用聲音讀起來會是如何。

事實上,十幾天前,網摘網站Boing Boing Boing也開始他們的podcast節目,我這不成材的東西,也算是沾光吧。

HEMiDEMi新聞類:
  1. 開站四個月感言:我要離開了 (Mr. 6)
  2. 黑:李晶玉驚魂記
  3. 說「最高道德標準」,不如先講「運動精神」
  4. 內閣制避免「贏者全拿」?
  5. [心得] 媒體的邏輯 (from PTT media-chaos版)
HEMiDEMi部落格類:
  1. Blog.XDite.net » 殺手級蠢舉 mypage (1)
  2. 廢業青年日記: [無名]歡迎助印,免費結緣
  3. 廢業青年日記:別花時間同不必要的驚喜周旋
  4. 龜趣來嘻Networked: Netroot:Blog to the Future
  5. 想知道什麼是 Web 2.0?看黑米飯團就知道。
全球之聲:
  1. 非洲:給領導者的小秘訣
  2. 日本:英語教育
  3. 蒙古:教育改革
  4. 非洲:超越非洲失敗主義
  5. 菲律賓:象神之後的黑暗
  6. 突尼西亞:齋月乞丐


powered by ODEO
[後記]

作這節目呢,從錄音、剪輯、上傳、編輯,大概要花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嘖嘖,好久。在這過程中發現,其實讀乾稿也是很難的,而好的引用在讀乾稿時很重要;為此,或許我應該自己幫這些文章作網摘。

不過,回頭想想,在台灣,常聽podcast的人,網路科技依存度恐怕也比較高、常上黑米,這樣其實就重複播放了。至少我自己在讀黑米頭條時,就覺得挺無聊的。倒是讀GVO的短篇,很生動有趣。

下次應該嘗試把整個節目縮短到十分鐘上下,然後用黑米夾帶GVO。下次是何時?只有天知道。

Comments

豬小草 said…
感謝PORTNOY為了這個節目寫了一個文章,丟到GVO上;我想,也許下次應該來錄一個以黑米頭條為根據的「英文節目」,向外國人介紹台灣部落格關心的話題。
Charles said…
有意思,前陣子才跟閃恩說digg.com有個diggnation:http://revision3.com/digg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