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imit of Marketing in Blogosphere

隨著黑米、MYSHARE等網摘服務的壯大,行銷人似乎又找到新的空間來運作。

客氣一點的,成立群組,把相關的文章收進來,也算是嘉惠對此議題有興趣的網友。粗魯一點的,利用網摘師職務之便,把自己公司的活動,在「不揭露利害關係資訊」的情況下,硬是塞到網摘精華裡來。

算得真精啊。

不過,也沒差啦,反正台灣社會對於「行銷大師」總是有著崇敬的仰角。

  • Web 2.0的鴻溝商機 (Mr. 6)

    11/25 11:27, 2006

    引述 :『Web 2.0社群視「錢」如畏途,只好請行銷人來幫我們想想辦法。 』

    視錢為畏途?最好是啦。一堆打著web 2.0旗號的部落客不是最喜歡變成拿禮券的旅遊公民記者、加入電子信老鼠會的先行者,甚至上REVIEWMME待價而沽?這社會「行銷人」已經夠多了吧?!

    (標籤: web2.0 行銷)

  • 龜趣來嘻Networked: 網摘,還是置入性行銷2.0?

    11/25 08:01, 2006

    引述 :『我認為可以(請見ixblog那個鍊結),只是有前提:我必須清楚標示出這篇網摘與我的網路旅遊公司工作的利益關係,也就是說,要跟所有可能的讀者表白:這篇文章或這則網摘跟某某網路旅遊公司有關,而我除了是網摘師以外,更在這家網路旅遊公司擔任管理階級,剩下的就交給讀者去判斷。另外,或許許多人跟我一樣很清楚哪位網摘師是在哪工作,但是不能假定所有讀者都知道,因為沒有清楚並列的資訊等同於隱瞞資訊。』

    (標籤: 網摘 行銷 資訊不對稱)

  • Schee.info » 《商業裸體革命》讀書會意願?

    08/31 12:16, 2006

    引述 :『我不是說這四位不具代表性,而是他們所具有的「代表性」,反而很赤裸裸地告訴我們在台灣的網路經濟下要移嫁美國《商業裸體革命》的運作模式,會遭遇到的地域性困境是什麼。我在想是不是可以間接的透過這本書,和有興趣的朋友們來聊聊突破「困境」的可能面向要如何網織?簡單的說就是讀書會啦!:p』

    在台灣,行銷人運作部落格的方式是把部落客的衣服脫掉,然後讓他們穿上自家公司的外衣。至於自己,不但不用脫,還可以上什麼中時部落格、e天下、達人會客室、學學文創,教別人怎麼脫別人的衣服。

    (標籤: blog 地域性 web2.0 書籍 讀書會 行銷)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個人認為那句「拿禮券的公民記者」,有隱射某些以自助旅行/美食部落聞名於社群,樹大招風,文字深度有疑問,名氣財源卻滾滾來的「達人」
豬小草 said…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台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