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pirituality of Parenting

對基督徒父母來說,如何讓孩子有一個良好的信仰生活,一直是一個很大的挑戰。表面上,這個挑戰來自世界的誘惑;但實際上,這挑戰其實源於父母本身的不知所措,只是這種不知所措往往被包裝在「孩子不受教」的義正嚴詞裡。

事實上,當孩子問一堆「真的有神嗎?為什麼要禱告?人死了去哪裡?只有一個神嗎?我跟神說話祂都不理我?媽(爸),你真的也相信有神嗎?」的「單純」問題時,作父母的往往是不知道怎麼回答。或者說,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答案?專家又在那裡?

剛剛在聽這集SPEAKING OF FAITH的節目:〈The Spirituality of Parenting〉,就正在談這樣的事情。


powered by ODEO

在這個專訪裡,一個猶太拉比Sandy Eisenberg Sasso分享她多年輔導無助父母的經驗。對他而言,孩子的養育過程事實上是父母重建「自己」靈性生活的大好機會,因為透過回答孩子那些單純的問題,父母得以重新檢視自己與神之間的關係。她特別指出,父母不應該總是想幫信仰找出正確的解答,因為更關鍵的事情在於陪著孩子一同「尋找」答案。

最有趣的是,Sasso特別看重「閱讀」這件事。他認為「閱讀書籍」是一個很重要的「靈性生活」,因為這可以讓我們安靜下來思考與傾聽,這也是父母最應該花時間陪伴小孩子作的事情。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