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發生幾次山區車禍?

應該有不少人都知道台南梅嶺遊樂區的眾大車禍事件,而不意外的,這起車禍又是肇因於山路駕駛不易,以及大客車過於老舊

這從來都不是單一事件。一個月前,中國遊客在南投山區發生遊覽車翻覆事件時,What's Up in Taiwan,這個一直致力於透過PODCAST向全球介紹美麗台灣的網站,的主持人Henry作了一個特別報告。在節目裡他說:「今天,沒有訪談、沒有打哈哈,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們覺得我們作的事情毫無意義,我們不配介紹這個美麗的島嶼。」

powered by ODEO

而梅嶺這起車禍,不但讓我想起兩個月前搭露娘教會車子回高雄時在高速公路上因為車胎老舊發生的意外,更讓我想起Henry的痛心疾首。

是的,我們不配。如果我們只想用事後處罰的方式來管理旅遊品質、如果我們以為我們可以靠時間淡忘一切、如果我們以為山區業者利益大於人命、如果我們以為觀光產業就是經濟利益的開發,那同樣的事情會一再發生。

然後我們會再次哭泣、然後我們會再次憤怒,可是我們會繼續遺忘!我們不配介紹這個美麗的島嶼。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