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下來,看一篇遲來的報導

在投票的前一天,破報登了這篇〈真綠愛台灣─專訪台北市綠黨候選人〉,除了大篇幅地介紹綠黨候選人的參選理念之外,更重要的是針對六個重要的環保議題,同時詢問三個候選人的看法。這六個問題分別是:
  1. 松山菸廠變巨蛋
  2. 北投纜車變弊案
  3. 台北市焚燒基隆垃圾
  4. 空氣污染與腳踏車
  5. 關渡開發
  6. 淡水基隆河與污水處理
建議靜下心來細讀,也不妨把同選區的其他候選人拿出來一起作比較。

又,關於這次的串連,中時電子報的黃哲斌有找我跟PORTNOY作簡短的訪談(12),在黑米也有一些不同聲音的討論(12),我自己當然也有一些想法。選後再談。

[後記]

在破報記者郭安家(也就是這次封面故事的作者)的部落格上看到這樣一段話
以前一直對荒野保護協會反感,但他說了三個市議員四年的薪資1億兩千萬元可以支援社運團體,的確我被這談話觸動了。或許我們會懷疑中正萬華區的參選人詹銘州在樂生院收割利益,會懷疑選舉政治到底有沒有意義;但此刻我想到是一些人,在草根運動與另類聲音尚邊緣時他們不站在社會邊緣,只認可有效用的手段、體制內改變才是合法。

當民進黨執政又一群人緬懷美麗島與野百合,不去思考今天真正的理想者仍在街頭奮戰。真正的革命是屬於無名者與邊緣者,這次挺綠黨也是替另類聲音在往後單一選區兩票制鋪路。如果你也沒投票權那請拉票,我們需要延續一條另類的音音。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說了三個市議員四年的薪資1億兩千萬元可以支援社運團體」

其實我對於這句話一直頗有意見,也不認為是個值得拿出來說服人的政見。社運團體為什麼要拿市議員的薪水?那個社運團體可以分到這1億兩千萬?

另外,在這次三名候選人提出的政見中,也應該可以在選後談談裡面和過往藍綠政治人物相似或相異之處。
豬小草 said…
torrent:

我在現場也很驚訝他會這麼說,而且我想大家應該都被嚇到了。也有人曾經在部落格中針對這點為文質疑。

至於選後政見檢討,我想綠黨是有得寫了。
Anonymous said…
因應這次選舉,我寫了篇「什麼時候我們能開始選賢與能,不再用顏色投票?」文章http://blog.roodo.com/jiadoldol/archives/2558014.html,我也挺綠黨,雖然現在才貼上,但我認為這樣的能量是持續累積中的。
可以繼續努力。
也給最初發起人的你加油!

願上帝祝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