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EO變小氣鬼

前幾天才讀到一篇文章,是ODEO的人自己談ODEO之前遇到的一些問題。剛剛卻從瓦礫的詢問中得知ODEO現在不准新用戶上傳PODCAST節目了 。ODEO官方在網站上是這麼說的
Upload is not available for everyone; if you don't see the upload link in Odeo Studio it is because:

1) You have not uploaded to Odeo before.
In order to best serve our active podcasters, we've disabled uploading for new users (or old users new to uploading) for now. We encourage you to look at some of the alternative services for hosting your podcasts.

2) Your account was flagged for review for copyright violations.
If you're not aware: you're not allowed to upload songs or other recorded material created by others. In fact, the record companies get very upset about that sort of thing.
在公告裡,ODEO官方也推薦了其他上傳PODCAST節目的網站。不過這些網站我都沒用過。

難道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ODEO STUDIO的管道被越改越隱密嗎?又,如果這樣弄的話,那ODEO不就是一個單純的線上訂閱機制了?這樣跟YAHOO!PODCAST難道可以拼搏?

最後,很不放心地跑去確認一下,呼,好險,我還可以上傳。

Comments

jeph said…
雖然我很喜歡用odeo 放podcast,但一直都覺得他們緊縮政策是遲早的事。

影音檔案很吃頻寬,而且至目前為止,odeo還沒經營flicr和youtube的人氣。odeo資金是自己的,沒有大筆創投資金可以慢慢燒,這種情形維持下去一定會害怕啊。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要作twitter這種與odeo幾乎無關的網站,而且把重點轉到twitter上的。
豬小草 said…
唉,是啊。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台灣沒有什麼BSP敢推PODCAST,頻寬那麼貴,根本是幫HINET數鈔票。

至於ODEO,只能說往好處想,他給我們這些老用戶的上傳空間變大了。
Anonymous said…
早知道就早點加入,我才正想之後也來玩玩Podcast呢,這下糟了,等找其他地方...
豬小草 said…
HOW:

是啊,真可惜。我才想或許因為這件事,可以讓更多人注意到PODCAST、或嘗試ODEO,想不到卻發生這情況。

不過,像VOX其實也是可以上傳PODCAST節目的。而且站方的說法是MP3、WAV、AAC、MP4都可以,而一個檔案的大小上限是25MB。

只是我不知道如果申請一個VOX,然後純放AUDIO檔案,並且用FEEDBURNER來燒這個PODCAST節目的RSS FEED的話,是否能夠順利的下載到iTunes裡。

另外,VOX沒有語法可以讓你轉貼到別的部落格上,就一定得連回VOX聽,這挺麻煩。
瓦礫 said…
嗐,本來還存有一絲希望,沒想到真的是這樣。

若要比頻寬,熱門的各種影音服務就不用說了。連台灣的BSP都多半允許嵌入音樂影片,我想ODEO大概真的是資源很緊吧。

也好。這樣又可以拖延我剪輯的時間。嘿嘿。
瓦礫 said…
又,VOX一進去界面我就不是很習慣,註冊以後又寄信什麼的,點他的連結進去什麼事也沒發生。對我不友善,就沒理他。

我看整理整理,把天空拿來exploit一下得了。
豬小草 said…
瓦礫:

應該是很緊吧,因為ODEO不像YOUTUBE有GOOGLE來拯救他們。

又,之前用天空遇到的問題是不能用iTunes訂閱他們的PODCAST RSS FEED,不知道新版有無改善。等你的節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