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力

「魄力」跟「道德」一樣,是這城市的中產階級喜歡的字眼;他們一說到這些字,嘴角的唾沫總是不自覺地噴出,臉頰的暈紅像少女。可是,「魄力」無法被人直接感受到,它必然要作用在某些人事物上頭,好讓中產階級說:「瞧,我們的市(縣)長,亂有魄力一把的」。

眼下就有兩個魄力的具體展現。

一是台北市府團隊即將在7月21日拆除孔廟圍牆;二是台北縣府團隊計畫在一個月內拆除樂生療養院。在有魄力的縣市長面前,【文資法】與【人權】從來都不是重要的事情。拆!拆得快!拆得徹底!拆得合法!--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台北人何其有幸,有這兩位那麼有魄力的首長啊。(*羞*)

Comments

wenli said…
我深深同意你所說,「魄力」必然要作用在某些人事物上頭。只是每每選出愛用「硬起來」之類的壯陽語彙與思維的粗俗民代與首長,不知選民該負多少責任。
Anonymous said…
還有朱立倫縣長喔!
有魄力拆掉無辜民眾購買的違建房
但沒魄力處罰蓋違建的建商
不過真奇怪 怎麼三人都是國民黨的
豬小草 said…
唉,身為板橋居民,我多希望周縣長也能夠對人行道上的機車攤販路霸來「魄力」一下哩。

不過,我猜周縣長不是不肯處理路霸的問題,只是他的邏輯是:「路霸多是因為機車多,機車多是因為大眾運輸系統不好,大眾系統不好是因為捷運沒有通車,捷運沒有通車是因為樂生沒有拆掉;所以,要解決路霸問題,斧底抽薪之計就是拆掉樂生,這樣後續問題就可以解套了」。

鄉親啊,這樣的縣長有沒有給他聰明?有沒有給他有智慧?有沒有給他有魄力!!!
said…
當初幹嘛選他當縣長?他的專長,應該是當拆除大隊長。

XD
Anonymous said…
謝謝讓大家知道這些消息,圍牆要拆了,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關心自己的公共空間,這都是花我們納稅錢的。
Anonymous said…
恭喜小草再次獲得政壇新星青睞,那麼來日騰達之時,勿忘提攜呀(這會兒,連樂生那塊地也都該歸我了吧XD)
豬小草 said…
訥客:

對十四、十五號公園的住戶來說,陳水扁也是有魄力的拆除大隊隊長啊。

meb:

照目前的態勢繼續發展下去,貴研究單位可以在全國都有分院喔。
Anonymous said…
放心,額娘絕對比你擔心台灣人權的重要性,因為額娘知道九月論文交了以後大概就是長期失業了。

說到人權,台灣什麼公約都沒得加入,沒人管自己也不管,連法官聽說都缺乏人權相關訓練,怎麼談人權?人權總要有體系打官司來保障啊~

本來聽說要人權立國是吧?還要把人權憲章整個照章全收入憲?讓大法官會議擔任台灣人權委員會一角?

論文都快孵出來了還不見彈,倒是醜聞弊案不少…

今天來看才知道樂生的事,高溫中差點中暑。

了不起的建設!了不起的經濟發展!現在法蘭西誰敢把鐵路公路往人民和古蹟頭上橫著蓋,就等著當褲子。這時候不少台灣同學們就要說:所以這國家不強嘛!

對,跟美國一樣不簽東京議定書,把大西洋兩岸都搞得像赤道太平洋,一定強~~
豬小草 said…
回額娘的話,台灣現在不流行講「人權立國」了啦,現在常講的是「依法行政」...
Anonymous said…
看吧?我們就只能在海外苦苦追趕台灣瞬息萬變的潮流…流行的腳步、夏日的雷雨、天邊的雲彩…

還是想想回台灣可以賣什麼新鮮吃食比較實際,不過一年就得換一種賣,也實在吃不消。

依法治國…這什麼?憲法都不憲法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