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無替代方案

大概是從前天開始,首頁的GOOGLE ADSENSE就出現異常現象,右側邊欄的變成空白、正文下方的變成公益廣告。但這問題是首頁獨有,進入單篇文章的網址,一切就正常了。上ADSENSE HELP發問,發現這問題之前也有人遇到,有使用者回覆說這現象實屬正常,除非問題持續兩三天,否則不用擔心。嗯,今天是第三天,所以我開始擔心了。

參照其他使用者的狀況,發現JAMES跟我有一樣的問題(首頁變成公益廣告),而MUSER跟安傑洛則無此問題;JAMES跟我一樣有用SHOUTBOX,而MUSER與安傑洛則否。因此,結論是:「問題出在會有文字廣告的SHOUTBOX上!它被當作SPAM了!」

嗯,很不科學,我知道。

但怕死的我還是決定把SHOUTBOX給移除掉,看看過幾天GOOGLE AD會不會恢復正常。至於本站著名的「IM級留言板」,暫無替代方案。

Comments

James W. said…
你這個觀察讓我擔心起來,原來公益廣告是一種warning。所以,我們進了什麼奇怪的黑名單? :-P
豬小草 said…
我目前進GOOGLE AD看報告,系統是說我並沒有頁面被封鎖,但是用GOOGLE AD PREVIEW TOOL看首頁,是寫「因有敏感內容,暫無廣告」。所以,不清楚是什麼問題哩。
James W. said…
這更奇了,不會是GFW作祟吧 :-(

GAD其實也蠻獨裁的,好像沒有什麼討論的空間,想起來和勞資不對等公司也很像。不知台灣的blogger有沒有興趣自組廣告聯盟,一方面內容比較民主化,一方面來個部落客培力,摸蛤兼洗褲 :-$
Muser said…
去 Google Page Creators 建立一個網頁,然後把媲美線上IM的聊天中心丟進去,再IFRAME插回來,雖然有點繞路,但是XXXBOX亂換IP與廣告的這筆帳就應該不會算在你頭上了。
豬小草 said…
MUSER:

這樣太費工了,我懶。又,我發現安傑洛用CBOX反而沒遇到像我一樣的問題哩。
Muser said…
寫信問GOOGLE。
豬小草 said…
昨天GOOGLE AD有寫信(中文)來問問題網頁的網址,現在在等他們的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