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a cup of PODCAST?

BusinessWeek的PODCAST節目,CUTTING EDGE,這星期訪問FEEDBURNER的副總裁,Rick Klau,談談PODCAST目前的市場狀況,也順便介紹一下FEEDBURNERPODCAST服務

照Rick的說法,這市場在成長,但速度不如預期,原因出在有很多消費者並不知道他手上的MP3播放器就可以聽PODCAST節目,也不知道要去哪裡下載節目;更大的問題是,有長尾,但是挖不出來。在這樣的情況下,獨立製作的PODCASTER會氣餒於自己的節目只有四個人聽(自己、媽媽、祖母、小狗),於是PODCAST在BLOGSOPHERE的擴散速度會更慢。而FEEDBURNER想切入的,就是提供小型與獨立製作的PODCASTER更多易於管理與推廣節目的工具。並且他們不但推廣,自己也下海製作PODCAST



powered by ODEO

有點像是老生常談。可我更感興趣的是Rick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提到ZUNE可以怎樣擊敗iPod。他說:
Microsoft should update the firmware for the Zune to add podcasting support, then cut a deal with T-Mobile/Starbucks so that every Zune owner within a few yards of a Starbucks would get free wifi access. The pitch? In the time it takes to order a coffee, your Zune would update all the podcasts on your playlist; get your coffee and go, with hours of new audio to listen to.
聽起來不錯嗎?可是STARBUCKS早就跟APPLE有合作了耶。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