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味羅抄手

下高雄前,跟ADAM約在雙十星巴客讓LULU同乾爹拜年,然後就跟露娘一同驅車回家接弟弟、弟媳、父親一起上慈恩園看媽媽。離去時,父親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吃飯,「巷口那個四川羅抄手還不錯吃。」,他說。我們看看父親寂寞的神情,就在信安街那兒左轉。

這真是一家小店,開在黃昏市場的臨街狹長店面裡,只能擺三張四人桌椅。可算算玻璃門上羅列的菜色,卻也有二十好幾,不過當然是醬料、配菜、主菜、麵飯之間的排列組合。只見父親和弟弟一家人熟門熟路地點了麻辣鴨血、原味抄手和怪味麵。

「怪味麵?那是什麼?」,我問。

「嗯,說不出來,反正就是乾麵拌著一堆老闆調的醬料。」,平常只會蒸蝦蟹海鮮沾醋吃的弟弟果然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啊,那我還是點哨子涼麵、麻辣抄手,還有四川擔擔麵好了。」

先上來的是麻辣抄手,醬料不錯、餡料也可,只可惜皮厚了點,導致抄手對折的地方吃起來口感過硬。哨子涼麵的醬料也挺特別,香菇、肉末、大頭菜等七、八種食材混炒,拌著些許的麻醬,露娘吃得讚不口。至於四川擔擔麵,麻醬香氣重,可惜桌上沒有辣油可加,麵條也煮軟了。

弟弟點的怪味麵上桌了,問我要不要試吃一口。一接過碗來,就可以聞到一股辣油的香味,麵條一拌,磨碎後花椒香氣就隨著挾起的麵條飄了上來。誘人,真是誘人的香啊。而等麵條一入口,躲在最下方的醋酸味就順著細麵條呼嚕嚕地流到胃裡。

沒二話,當場又加點了一碗怪味麵。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沒錯!此家怪味麵堪稱香到不行..正四川味!
Anonymous said…
請問地址?
豬小草 said…
台北市大安區樂業街12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