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危機(10):理想的下午

上星期六下午,跟露娘還有Lulu坐著堯的車前往樂生。天氣好。


才剛下車,舊醫療中心前的小廣場上就已經聚集了好多人,一旁的市集也是。


帶著露娘往山坡上閒晃,遇到李添培伯伯的導覽團,只見他比手畫腳、妙語如珠,惹得全團的男男女女邊哭邊笑。

下山,許多朋友陸陸續續出現。

過沒多久,放電影的中山堂滿滿都是人(甚至站到門口),廣場上,夾子大樂隊的表演當然吸引眾人的目光(連Lulu都想跟著跳舞),而米店咖啡跟北台灣啤酒也讓許多人讚不絕口。

而且,越晚人越多。

傍晚,一場大雨把大家都擠到中山堂前,舞台上樂生那卡西的阿公阿媽們仍在熱情演唱,服務台前站著一堆人吃吃喝喝等著胡德夫(雖然,他最終沒來,但聽說「美麗島」的大合唱讓許多年輕人感動)。我問小管有什麼話要說?她說:「很爽!」


podcast from myaudiocast

的確,比起兩週前的陰霾,此刻樂生的情況開始有些轉機,雖然這過程還是有些不完美與需要持續拓深的議題(例如momoge所提出關於院民照顧問題,但總是個開始。而縱然政治上的險惡仍不能掉以輕心,不過,是該笑笑吐氣的時候。否則,壓抑悶壞的不只是腦子。


又,從這個星期開始,一個名為「樂生、出走」的紀錄片影展正式全台開跑。這個活動是這樣運作的:

  • 打電話或寄email或MSN聯絡活動聯絡人。(聯絡人:馬自明,手機0937366083,電子郵件/MSN:kkbbman2000[at]yahoo.com.tw)
  • 告訴妳或你們有意願舉辦「樂生˙出走˙電影展」,以及想要播映哪幾部樂生電影,並留下個人或團體聯絡方式。聯絡人會告訴你或妳們或許可以運用的資源(各地NGO團體等)
  • 妳或你們尋找場地,決定放映時間。
  • 完成後,告訴聯絡人舉辦地點和時間。聯絡人會把樂生電影DVD寄送到你和妳們指定的地點(寄送時間約三天內,若無收到,請速速告知聯絡人)。
  • 若有任何宣傳方式請告知,我們會盡力協助宣傳。我們也會將你和妳們的場地時間公布在樂生網站上。
  • 收到樂生電影DVD後,邀朋引伴一起來看電影,關懷樂生!
  • 若需要座談會討論,我們可以協助聯絡導演及相關人士出席。

看看Google Calendar,這個活動已經一路從北殺到南。很爽。


[相片來源]:小窩部落格:[理想的下午] 在樂生。看見光

Comments

Wind Hong said…
剛剛里長打來我們家,問有沒有要參加遊行,要訂便當。

電話內容大概是說這週末(3/31)市長好像會動員群眾遊行,每一里要動員100人(新莊共有80餘里,如果真的是全市動員的話那就有8000人以上),實際狀況如何我並不清楚,而到時候會有多少人也不清楚。這個訊息正不正確我也不能確定。

我並不能夠保證什麼,但還請諸位關注樂生的前輩留意一下,做點準備,或是進一步的求證。
豬小草 said…
likejean:

感謝你的通報。有朋友在ptt的樂生版看到一樣的消息,我想應該是真的吧。不過,樂生當天還是有理想的藝術節這活動,大家都來擠,會很熱鬧啊。

啊,或許該準備奉茶。
Wind Hong said…
剛剛宣傳車開過去了= =

http://tw.epochtimes.com/bt/7/3/29/n1661635.htm
瓦礫 said…
不好意思,借這裡廣告一下。

如果有任何新莊的朋友能提供宣傳車,甚至動員內容的錄音或錄影檔案,不計完整度,都非常歡迎提供。

建議可以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或寄信箱
ancorena [at] gmail.com
Anonymous said…
今天在屏教大上社會學導論(兩個班90個學生),把你的網站以及相關連結show給同學們看,我們討論的議題是台灣社會力的誕生與轉型。這是透過你的部落格關心樂生議題以來,第一次付諸行動。耶~。
紀錄片我很有興趣,周六再去看看吧。
Anonymous said…
樂生最大的危機,是你們一直在抽煙,戕害老人家的健康,真的,太不該了。這點都做不到,還談什麼人權。
豬小草 said…
這位匿名的憤愾同學,我看過你的部落格,只可惜你咆哮錯對象了。我不抽煙。
豬小草 said…
的。(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