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危機(22):那地,開始鬆動了

這幾天都在下雨,每次雨一大,一想到樂生,心都會糾在一起,擔心真的發生什麼事。畢竟新莊機場上方的民宅,之前才因為工程開挖而全數倒塌毀壞。結果,才在想呢,上週大雨過後,樂生院內兩棟院舍後方的擋土牆,原來離房舍有一段人可以走動的距離,因承受不住後方泥土含水的重量下滑,壓迫到房舍,夾著泥沙的水由地下滲入房間內,有兩戶院民擔心安危而被迫遷出。

必須注意的是,這兩棟院舍中的「怡園」,是位在樂生舊院區的後方高位,也就是捷運局保留地圖上綠線旁的房舍。捷運局新一波的工程尚未開挖,而距離那麼遠的怡園就已經因為後方擋土牆滑坡而無法居住,樂生的地下水與斷層問題,真的不重要嗎?

Comments

陳禹勛 said…
T T......

啊,所以怡園那麼上面也...(默)

小草,可以轉載影片和部份內文嗎?
豬小草 said…
@barking: of course
cj said…
I love this film
anarch said…
【緊急】台北市捷運局9月12要初期復工了!!!

台北市捷運局新聞稿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8411

明天(9月11日)下午2:30分捷運市府站3號出口集合,請穿黑衣。晚上7:30於樂生院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