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珍,真美味

下午,全家騎車去中都唐榮磚窯廠閒晃,本來想順道去找三塊厝車站,只可惜我因為不願相信三位老婆婆的指引,因而迷路,只得掉頭往鹽埕騎去。

在看了鼓山臨海三路的舊三和銀行,與大仁路上廢棄的大舞台戲院後,天色已晚,該是吃飯的時候了。

「剛剛在汕頭麵那條巷子看到一家店,很多人耶」。正愁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好鼻師露娘突然這麼說。抱著看看的心態,我們騎了過去。只看見有一個騎樓下,坐滿了人,可是沒有招牌。一瞧,是賣鴨肉的。

走進店裡,仔細看看。何止沒有招牌,連價目表都沒有,但魚貫進來的客人像是早有默契一般的點菜,而忙著切鴨肉、燙下水的兩個老闆就一邊附誦,一邊指揮跑堂的員工上菜。

快快坐下,點了兩人份的鴨肉、一盤燙鴨腸、一碗鴨肉飯、一碗乾的鴨肉冬粉,還有一碗心肝湯。

沒一會兒,鴨腸先上來了。我看著滿滿一盤的鴨腸,心想:「天啊,這樣一盤要多少錢啊?」露娘決定去跟老闆商量減一半起來,只聽到跑堂的阿姨說:「這是小盤的啊,一盤五十」。啊?!這麼便宜?

現燙的鴨腸清脆好吃,沾著老闆獨門的醬料,更是美味。就連黃小璐都坐了下來,抓了腸子、沾了醬料,就往嘴裡送。正在吃的時候,心肝湯上來了。大碗公裡面裝滿了入口即化的鴨肝跟新鮮有彈性鴨心,菜脯鴨骨清湯反倒成了配角。可這配角可一點都不含糊,濃郁夠味,我跟露娘一連幾口,喝了半碗,又忙著加湯去了。

啊,鴨肉上來了。兩人份的鴨肉,把橢圓形的盤子給放滿了,沒啥骨頭,就是肉。不知道老闆是怎麼烘的,總之這鴨肉的皮是一點都不膩,鴨肉肥嫩且有甜味。好吃極了。

沒一會兒,鴨肉飯跟鴨肉冬粉上來了。讓人吃驚的,不是鴨肉飯的碗公上又鋪了滿滿的鴨肉,而是這鴨肉飯的滷汁雖然有著肥肉,卻一點都不油膩,反而與那白飯起了極為和諧的化學作用,讓人一口接一口。若要說有什麼遺憾,那就是鴨肉實在是太多了,讓人後悔沒有單點滷肉飯就好(事實上,坐露娘後方的一位五十歲男子,就吃了三碗滷肉飯)。

肉足飯飽後,結帳的時候到了。跑堂的阿伯站在桌前,口中唸唸有詞,說:「兩百一」。

啥?!兩百一?我雖然知道高雄物價比台北低,但這價格也太便宜了吧。在等阿伯找錢的時候,我算了一下各樣菜色的價格:「清燙鴨腸五十、兩人份鴨肉五十、鴨肉飯五十,那冬粉跟心肝湯不就各三十?!」

天啊,這樣太便宜了吧。我下次還要來,單點滷肉飯、加碗下水冬粉湯、切盤鵝肉、燙個鴨腸跟米血,這樣,也不到兩百啊。太便宜了,太便宜了。

Comments

水灣 said…
蝦米!!!大舞台戲院的形容詞變成"廢棄的"(泣)幾年來我的英文口語都是從他們俗又大碗的二輪片補習來的,好心酸哪...
我是那種點鴨肉湯麵不要鴨肉,但切兩份鴨血的怪咖.
aspirin said…
好想去吃吃看喔!
我隨便去餐廳吃飯,都可以一直加飯加到老闆從廚房親自出來問吃飽沒......,很丟臉說。
aspirin said…
還有還有,兩個老闆的衣服跟圍裙的配色,一整個超級鮮豔的對比。
天啊,勾起我美好的高雄回憶!
人間美味,怎可沒有鴨肉冬粉呢?

PS:我們教會一個長老從年輕就開始吃這家鴨肉冬粉,吃到痛風發作。這家鴨肉冬粉,多得是這種重度饕客
豬小草 said…
水灣:

昨夜肚子餓,超想吃鴨肉冬粉的,可是我這離鹽埕還是有一段距離,恨啊!!

aspirin:

找時間去吧,鹽埕是一個吃小吃的好地方哩!

得得的爹:

我看你這樣寫,還以為是吃鴨肉吃到痛風,嚇了一跳~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