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Mobs Return|部落客。搞社區(2)

在聽完上集有關「社區?社群」的討論後,這集企圖從樂生保留運動的網路經驗出發,談談不同人從不同立場(非部落客、社大講師、部落客)怎麼去看待部落客在樂生保留運動中的角色,以及一些技術上的可能性。


powered by ODEO


以下是一些相關文章。
  • 引述 :『對於 NPO/NGO 的協助,我過去的經驗是,這些單位的工作人員大都對資訊是比較不敏感的,而他們的義工群通常又是光譜的另一端,對 BBS, Blog, 相簿等 的使用比較常用(不是技術層面,而是使用層面)

    而 NPO/NGO 的時間應該還是要放在他們原本的本業服務上,網路只是協助的工具』
  • 引述 :『我部份同意「社群」和「社區」必須被分開來看,它們有不一樣的操作方式和邏輯,不過,在樂生保留運動發展到這個階段,「社區」的問題被提出來,某種意義上來說,應該是運動碰到的困境,「社群」的操作在思考如何轉化「社區」力量的問題,否則,大家為什麼要「棄長就短」呢?』
  • 引述 :『我第一次產生虛無感,是綠黨串連的那個時候。我很開心地領了貼紙,拿豬小草做的podcast去說服台北市選民投票(不過我認識的選民一隻手都數得出來),然後咧?我完全不知道貼上這個貼紙的意義是什麼?這跟你加入某個群組或幫忙宣傳一件事情是不同的,「支持綠黨」這個宣示後頭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思考,或更細膩對待的。轉寄、貼貼紙這件事,非常簡單。只是,你必須反覆問自己這個動作對自己的意義是什麼?』
  • 引述 :『當精準傳播成為很困難的課題時,其實可以先把自己的訊息傳播圈子做大。Blogger不是什麼特別的身份,不是說寫工作、活動以外,自己的心得、感想和生活、喜好就不能寫。如果只把部落格當工具,其實就完全忽略了人際傳播那一塊。一個沒有人味、充滿了類似公關稿、Slogan的Blog,我想傳播的效果不會太強。(樂生動物部落 v.s. 樂生高中聯盟,這兩個我都支持,兩邊都不成熟,但是你會被那邊說服?)』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人行道樂生廣播頻道的忠實聽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