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第一次,真好(?!)

0837-30.JPG趁著返台假,春暖花開,墾丁人潮尚未集結之前,一家人來到墾丁賓館度過一個小小週末假期(說週末也不精準,畢竟我們是星期五出發的)。對我跟露娘來說,這趟旅程是重新溫習墾丁的記憶,但對Lulu來說,這趟旅程卻充滿許多「驚嚇」的第一次。

因為下榻的墾丁賓館是委託凱撒飯店經營的,因此我們得以使用其飯店設施,也順道在第二天中午離開之前去了小灘玩水。穿過凱撒那條小小的海濱步道,一看到海,我跟露娘就高興地叫了出來。Lulu一開始也跟我們一起高興的說:「海耶~海耶~」可過沒幾分鐘,她一臉驚嚇地要我們抱她走過去;因為腳底踩著的沙讓她無法前進。

換了泳裝、拿了玩沙七件組,Lulu還是不願意接近沙灘,只願意躲在遮陽傘下頭吃水果,只等到我和露娘對他說:「不然Lulu阿自己看行李好了,阿爸跟媽咪要去玩水了。」才悻悻然的跟我們往前走。走沒幾步,一陣大浪打來,別的小孩是興奮地大叫,Lulu卻是一把抓住我的泳褲說:「好了、好了,Elu要回去了。。。」

沒辦法,我跟露娘只好好說歹說地把她哄騙到離海浪有幾大步之遠的沙灘上玩沙,她也從一開始的不習慣,慢慢的,開始自己玩起沙來。見Lulu穩定些了,我跟露娘便輪流陪她、輪流下水。可是浪還是一直打啊。只見Lulu一邊玩沙,一邊看著在海裡游來游去的露娘,那狐疑的眼神彷彿在說:「海那麼可怕,有什麼好玩的?!」

可作父親的總是想把自己的小孩推向險地,喔,不是,是讓他們成長。所以我一邊堆沙一邊問Lulu說:「Lulu要不要澆水啊?」Lulu不疑有他的猛點頭,我則順勢地說:「那阿爸陪Lulu到海裡裝水好不好?」她遲疑了一下,說:「好。」於是,我就抱著她,拎著小水壺,就往海裡裝水去了。前幾次,浪還挺穩定,因此我們裝了水就回到沙堆旁,但海浪是無法預測的,就在我們一邊裝水、一邊看媽咪的時候,一陣浪打過來,雖然只打到我的大腿,不過已經把我懷裡的Lulu嚇了一大跳,於是她又哭著說:「好了、好了,Elu好了!!!!」

近午,我們見太陽越來越大,就離開小灣,驅車前往海生館,車子才剛上屏鵝公路,Lulu就累到睡著了。醒來時,吃沒幾口小杜包子,海生館就到了。

本來以為Lulu那麼喜歡看快樂腳跟Nimo,應該會喜歡看到熱帶魚與企鵝這類可愛小動物才是,沒想到這些在海裡游來游去的生物還是讓他嚇到好幾次。尤其是看企鵝的時候。當企鵝遠遠的在人造冰原上搖搖擺擺的時候,Lulu還會笑著說:「企鵝耶~」可是等企鵝一游到我們面前,甚至把頭探出水面時,整個展覽室就只聽到Lulu略帶驚嚇地說:「他怕我耶!企鵝怕我耶!!!」

傻孩子,明明就是你怕企鵝,怎麼說企鵝怕你呢?難道你被這趟旅程的許多第一次給嚇傻了嗎?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昨日查閱舊檔案,看到Chaplaincy Centre 的照片集,ELU問這是那裡,露娘說,這是妳以前住的地方...於是,隨著每張照片的移動,小朋友開始問起一連串問題,最後,她自己下了一個結論,「喔!這是主耶穌的家啦!」(為娘的瞪大眼睛,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只覺得感動地想哭,這個小妹妹才2y5m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