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的工作管理:Remember the Fluid Milk

原本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念頭,想找個放在menubar的小軟體,可以讓我很簡單的瀏覽與添加接下來幾天的工作。雖然說Google Notifier有提供這樣的功能,但GCalendar實在用不習慣,因此還是把目標放在我常用的Remember the Milk上,看看有沒有好用的桌面應用。

然後就找到〈10 Must Have Tools for Remember The Milk on the Desktop〉這篇文章。其中又以第一個最符合我的需要。

Fluid RTM
簡單的說,方案是一是利用Fluid(free, but Mac Leopard Only)做「特定網址瀏覽」(Site Specific Browsers)的應用。

使用者可以把常用的網路服務(例如Facebook、Flickr、Gmail)做成一個個特定的Web App,然後把這些應用端放在dock或menubar上,從而在不開啟瀏覽器(例如Safari、Firefox)的情況下,輕易地打開任何一種網路服務。

簡單的作法如下(複雜的看這):
  1. 下載Fluid
  2. 到flickr上的Fluid Icons Pool下載RTM的icon
  3. 製作RTM的SSB,在網址的部份輸入RTM的iGoogle webapp版moblie webapp版,或是陌生人的美意(如果你是RTM的付費會員,還有iPhone版可以用)。
  4. 把RTM的存放位置設定在「應用程式」,並且以剛剛下載的圖形作為應用程式的icon。
  5. 開啟。
  6. 點擊出現在dock上的RTM icon,看menubar的左上方,點選RTM/Convert to MenuExtra SSB。
  7. RTM就會出現在你的menubar上了。
如果覺得我講不清楚,以下是操作短片(via itod's video):


最後,利用iCal訂閱RTM上不同的List,就可以做到簡單的iGTD功能。

例如,我在RTM上設了一個叫做Writing的清單,然後把我不同時間要完成的論文章節設成一個個的Task,並且在Notes的部份隨時寫入想法記錄,這樣就可以在最後同步到iPod上後(流程是RTM→iCal→iTunes→iPod),隨時查看。當然,你也可以一次訂閱所有的RTM清單,只是我覺得分開訂閱的話,在最後iPod的查看上會比較清楚方便。

Comments

豬小草 said…
重開機後,發現會有無法登入的問題,RTM官方說這是因為他們不支援beta版的瀏覽器,另有一說是fluid跟safari搭配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