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四:一份遲來的宣告

很驚訝是在苦勞網看到《華人基督徒關於六四20週年的宣告》訊息,更讓我驚訝的是在這份要求中國政府「面對歷史,公布真相;認罪糾錯,追查元兇;記念六四血案的受難者,賠償、撫卹受難者家屬;給予因六四事件而流亡的人士自由歸國的權利」的連署名單中,也有現住北京的基督徒作家,與中國境內家庭教會的傳道人。

而我們知道他們是冒著多大的生命危險在呼籲這件事情。

在宣告文中,有這麼一段話:
我們特別為自己的罪在上帝面前憂傷痛悔。我們身為基督徒,甚至奉獻成為牧師、傳道人,有些卻因著偏頗的神學立場,將聖俗斷然兩分,把自己禁錮在一個與世上的苦難和罪惡隔離的自義國度中;有些則因著懦弱、麻木的良心,膽怯地活在骨肉同胞的政治苦難之外。我們不敢行公義、好憐憫;我們不敢向著無辜坐監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不敢在一個黑暗的世代指責罪惡,以至於事實上我們成了偽善的基督徒,默認並且縱容了不義者。
為此我感謝上帝,更求主憐憫恩待。

願彰顯公義的榮耀歸與至高之上帝,地上的平安及和睦歸與祂喜悅的人。

阿們。

Comments

豬小草 said…
把趙紫陽錄音回憶錄的連結放在這裡
豬小草 said…
香港肥醫生這篇專訪,擲地有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