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信,送大同電鍋進MoMA!

最近因為電晶爐壞了,不得不看看廚房裡的大同電鍋還能變出什麼花樣,這才發現,原來老是默默地躲在角落的它居然能夠煮麵燙菜蒸蛋煲湯辦酒席,讓我不得不驚呼:
居然真的可以用電鍋煮麵?!紐約當代藝術中心不收藏大同電鍋根本說不過去!在大同電鍋面前,Alessi的咖啡壺根本就是小朋友的玩具!
我是說真的,我真的想發起「一人一信,送大同電鍋進MoMA!!」不然怎麼對得起這麼歷久彌新又經得起時代考驗的產品呢?鄉親啊,中華民國或許會消失,但大同電鍋可是會存在到永遠的啊!(大誤)

印象中,好像並沒有像Shopping Design的雜誌紮紮實實地從設計與生活的角度做過大同電鍋的專題。

我所說的專題,除了要上下左右照、沿革表這種基本配備完,還要有剖面對照圖(有半透明塑膠片可以掀起的那種),以及Masa老師文青無敵今天太陽好到爆之風和日麗我愛下廚做羹湯超完美食譜。

當然,為了體現每一個台灣留學生都會帶一台大同電鍋出國的集體記憶,我更想看到居住在不同城市的台灣人都抱一個大同電鍋在街頭照相!!

這才是劃時代的慶典啊,這才是融入生活中的設計力啊。


Photo from: Cook the Light by Lainmoon

Comments

Jessica said…
要怎麼開始啊?我想要幫忙!!
我把你的 link post 在我的 FB fan page 了。
http://www.facebook.com/pages/NYAnything-chi-he-wan-niu-yue/202773211418?v=wall&ref=ts
水灣 said…
幾年前MoMa在柏林展出,我們還專程前往,排了4小時10分的隊,如果不是有那些裝熟藉聊天插隊的德國人,我們應該可以省掉半小時至45分鐘.

red dot award
台灣設計者的作品,也可以用力支持的啦.(可惜在新加坡展館的作品不是很多)
豬小草 said…
@jessica: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始(囧),這幾天找熟悉設計圈的朋友問問看。

@水灣:

你有看過浩漢之前幫大同電鍋做的新設計嗎?那個產品拿到iF大獎,我超想買的。
水灣 said…
我還是會想要老的大同電鍋.要不是還得克服那個110V電壓,我現在就不用屈就在這個只能煮不能加熱也不能保溫的IKEA小毛頭飯鍋.

大同電鍋洋化了是件可惜的事.如果不要迎合西方口味,而是活化東方特質就會是很讓人驚豔的設計.
017 said…
到大同的服務站看看吧!現在已經有許多不同款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