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高。人

路加福音第二章,是關於孩子成長的一章。當中最有意思的是,那做父母的約瑟與瑪利亞像是旁觀孩子的成長一樣,對於耶穌所做的一切都覺得稀奇,好像路2:50-52所說的:
他所說的這話、他們不明白。他就同他們下去、回到拿撒勒.並且順從他們.他母親把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裡。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 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出發每次在跟黃小璐說話的時候,我也都有這種感覺,老是會想說她這說話的語氣是從哪學來的?她又為什麼會這樣說?我又該怎麼回?

比方說,某次發現回家作業被人簽名
「黃小璐!這個簽名是誰簽的?我們根本沒看過你這本作業吧?」 
「那個喔,是我簽的,但是我簽的很爛」 
(怎麼有中班就偷模仿爸媽簽家庭作業的小孩啦!)  
「那你為什麼簽TAX?」 
「這表示,『不用找我爸媽簽名了!』」
又好像,某此討論晚餐要吃什麼
「黃小璐,我們去吃池上飯包,好不好?」 
「好啊。不過我要在那邊吃」 
「買回家嘛,回家比較舒服啊。為什麼要在哪邊吃?」 
「因為我想要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社會學家無法抗拒「觀察、歸納」的請求,於是答應了)
於是乎,當學校教小朋友認字,會把小朋友猜中的字卡送給他帶回家,而黃小璐猜中兩個字是「高」、「人」時,我實在有種奇妙的感覺。

高,真高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