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備受期待

二號機,黃以珩(Ehan)參上知道二號機的出現,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或許是這幾年的心境轉變吧,沒在推特上嚷嚷,只是以「二號機」這代號相稱,想說知道的朋友就聽得懂,不知道的,有一天(就像現在),也是會懂的。

過年前,使徒來襲,那是露娘身體最不穩的時候,一度以為二號機那時候就會提前出廠了,兵荒馬亂,心情自然更為低落。好在出院後露娘身體頗為穩定,生活啦、工作啦、家庭啦,也慢慢地上了軌道。然後就是五月了。

五月初,本來以為第二胎會如大家所說的提早幾週出生,於是每天都有「就是今天了吧?!」的感覺。可是他就是拖著不出來,頗有乃姊之風。好不容易上星期天使徒再度來襲,卻又被護士退貨,一家人悻悻然地搭著深夜小黃回家。心想,看來這次又得拖個一兩週了吧?

可是使徒來襲的日子,是又快又急。

前天,是預產期的日子。晚上九點,露娘覺得狀況不對,開始準備。十點,決定去醫院待產,問黃小璐要不要一起去?她揉著眼睛說:「我想睡覺。」沒辦法,只能讓露娘一個人搭計程車趕去醫院,然後問問看有沒有家人可以陪伴。十點二十分,計程車來到樓下,十點四十分,露娘仍在急診室掛號。十一點零一分,二號機出廠了。

同一個時間,我跟黃小璐還在聊著:要是這次又被退貨了,那怎麼辦?

昨天下午,跟興奮的黃小璐蹦蹦跳跳地去醫院看媽咪跟弟弟,順便幫二號機辦出生證明。院牧室的秘書問我取好名字了嗎?我毫不猶豫的在卡片上寫下了,黃以珩,三個字。

以珩,是那年在英國就取好了兩個名字之一。以者,希伯來文『上帝』(El)的意思,珩者,佩上之橫玉也。所以,跟她姊姊以璐一樣,我們希望這孩子就像顆美玉一樣,獻給神,讓神親自來琢磨他。至於他的英文名字,則是Ehan,是「備受期待」的意思。

一如他的出現,雖然是個意外,卻也備受期待。

Comments

YSL said…
一女一子,謂為好。露娘辛苦!!祝賀小草!!當然也得恭喜一號機姐姐!!
PipperL said…
感謝小草,我才有機會搞懂使徒的真義 (雖然是某天在大號時才悟出的)。

我給小幸福看了二號機的照片,她看了先是微微地笑,然後就嘖嘖地流了口水,現在正在作著美夢。
YSL said…
喔!!還得加一句:歡迎二號機到來!!
水灣 said…
恭喜小草一家!
黃小璐一夜之間升級為老大(大老),不會適應不良吧?
Unknown said…
恭喜恭喜~小璐長大了(~好快啊!)媽媽辛苦了!^^
Chenwei said…
恭喜!!
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