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ie Willis:性別。移民。發展

Gender and  migrationKatie Willis是英國倫敦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的人文地理學教授、發展區域研究中心主任,以及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Planning Review 和 Geoforum 等地理學權威期刊編輯。目前來台作短期的訪問。她主要的研究興趣為性別、健康、移民與拉丁美洲的發展議題,也曾針對亞太地區的跨民族主義、性別與認同進行研究。著作頗豐,包括在中國新加坡商人與幹部的在地親密關係,以及在新加坡的西方女性專業人的在地經驗和親密關係。 

第一次聽Katie Willis演講是在第三屆發展研究年會的場子上,聽她清楚地勾勒出不同國家中不同移民的樣態,才驚覺自己之前在找新加坡移民研究時,就讀過不少她的文章了。幾個星期前,Katie Willis在政大國發所給了一個名為「Gender, Migration and Development」的演講,從性別研究的角度討論了移民者的不同選擇與自我認同的改變,頗值得對此議題有興趣的朋友一聽。


podcast from myaudiocast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