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ck:跨平台協作服務

偶然,看到slack.com這個服務,一個宣稱要將用從為數眾多未讀信中拯救出來的企業協作服務。因為免費會員將可獲得基本的一萬則可見訊息搜尋、5GB 的儲存空間、5 個外部服務整合與跨 iOS、Android 與 Mac 平台的專屬 app 支援,於是就以GJ!!Taiwan為名申請了一個Team,然後發邀請函社內編輯,大家就這麼地玩了起來。
好用,真的很好用。
簡單的說,Slack就像是一家大公司裡頭分成很多Project Team。然後系統預設的 #general 是社內公告,#random 是茶水間,然後另外使用這可以按照任務編組分開很多channel當專案計畫用。
這服務很適合有很多事情同時進行的組織使用,上傳相片、PDF也很方便,就連mp3也沒問題,還可以用POST這功能寫長文在分享到某個channel上。跟dropbox整合得挺不錯,上傳檔案時,可以直接選dropbox連結,然後點開後會直上dropbox網站上看檔。
此外,使用者還可以接受另一個team的邀請,然後在APP或瀏覽器上直接switch。那個直接翻頁的過場效果就像是在用twitbot一樣。
又,因為身邊用 #WhatsApp 的朋友越來越少,所以決定移除,以 #Facebook Messenger取代之,然後以 #slack 取代某些依附在FB Messenger上的討論串。
最後,在想 #slack 可以怎麼應用在教學上,嗯…拿來盯學生論文進度應該很好用。XD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