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News media log UK Election 2005?

再過九天,就是2005年英國大選的投票日了。不過,因為我們這裡是個小地方,加上又是工黨的鐵票區,所以競選列車並沒有開到這邊來的可能。至於路上,別說競選廣告了,連工黨支持者會貼在窗戶上的「we vote Labour」都很少見。相較於台灣滿街的旗幟,我個人倒是挺喜歡英國人這種「冷冷的支持」。不過,這不是說選情不激烈,其實兩大黨廝殺的很厲害。只是對大多數的選民來說,當工黨跟保守黨都一起站在右邊時,投給誰,其實差別都不大了。而或許正是因為這種冷漠,讓兩大黨擔心吧。

不過,網路上各家新聞媒體製作的「選舉特刊」倒是挺有趣的,以下是個人不負責介紹。

THE TIMES-General Election 2005

總體特色:單調。可以把網頁編排的比報紙還無趣,這本身就需要很大的功夫。
weblog:。支援RSS、回應、引用。
特別介紹:政治漫畫是最值得一看的地方!

BBC-Election 2005

總體特色:教育意義。不光是在網站左側邊欄可以看到很多關於選舉的基本介紹。更透過遊戲讓你輕鬆認識選舉。
weblog:。支援RSS,可回應,不能引用。
特別介紹:Poll tracker。可以藉著拉動游標看看在各黨支持率變化的過程中各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Guardian-Election 2005

總體特色:read all you can read。沒事塞那麼多字在網站上作什麼?大家都看得完嗎?
weblog:。支援RSS,可回應,不能引用。
特別介紹:在election blog的右側欄目有一個Blogwatch,提供非衛報記者的blogger投稿聯播。

FINANCIAL TIMES-UK election

總體特色:昂貴。重要評論一律收費,絕無意外。
weblog:。不過不提供RSS,也沒有回應跟引用功能。倒是FT網站本身是有RSS功能的。
特別介紹:Policies compared。用flash寫成,讓你方便比較各黨在各項議題上政策的異同。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們有收到投票通知喔,原來外國人也可投票.
豬小草 said…
我想你可能誤會了,外國人應該是不能投票的吧。
那封信或許是要確認你們是不是英國公民?再這裡居住多久?因為好像居住時間過短不能投票。

對了,好像有一個投票所會設在我們家樓下。或許下星期四去看看,最好是能拍照。
Anonymous said…
他可能是搞錯了,但這張通知的確有註冊號碼,寫著我的名字,要我在7-10pm間去貴宅樓下投票所投下我寶貴的一票^^

This card is for information only. you can vote without it, but it will save times if you take it to the poling station and show it to the clerk there.

When you go to the polling station, tell the clerk your name and address, as shown on the front of the card. The Presiding Officer will give you a ballot paper; see that (s)he stamps the official mark on it befor (s)he give to you.
豬小草 said…
哈哈~那你來投票吧!
我們今天還在往boots的路上玩起「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工黨的安妮~望您牽成!!」
Anonymous said…
我有看到那個有政治漫畫的網站,真是極盡醜化各候選人之能事,不過,為何畫布萊爾時,耳朵都畫這麼大,他看起來好像也沒這麼大的耳朵啊!?
豬小草 said…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4440000/newsid_4447600/4447645.stm

lancs:

上面這個新聞跟你們有關喔!
Anonymous said…
我們這區是保守黨當選喔!果然像我這種倒向自由民主黨的人很多吧. ^^
豬小草 said…
應該是。不過,從三黨「得票率」與「當選席次」之間的差別就覺得-選舉制度真奇妙啊!LDP的得票率有22%但是席次卻只有9%,而工黨得票率只有36%,席次卻有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