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地上結出的麥子

MuMoBo
我不認識賴和,甚至沒看過他任何一本小說。我的台語說的很糟,甚至連聽都人說話時常凸搥。

即使如此,我還是跑去聽了最後一場的「鬥熱鬧」。

或許是因為這是一個由學生所組成的樂團,再加上台下有老師壓陣,因此負責串場的美親顯得十分緊張,老是在「對阿~對阿~」地緩和自己的情緒。倒是在最旁邊的中年南宏說話挺有笑點,讓現場的情緒放鬆不少。至於主唱兼樂團靈魂人物的易叡,則是讓人想聽更多更多他的想法。

是的,僅僅五場,是不夠的。

我喜歡鬥熱鬧的音樂,那種青澀、誠懇與屬於青年的血氣,讓我的眼眶總是濕潤的。尤其是在「河」這首歌裡的那段「人從地獄,才會成佛,我到監牢,才相信天」,更是讓我沈思許久。

如果說,一粒麥子不死,就不能結出許多果子,那麼,在鬥熱鬧的音樂裡,我聽到那新生的麥桿正要從硬地裡鑽出地面的聲音。而我期待,也相信著,那結出果子的時刻,就要到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來捧場喔
真的很可惜沒有在散場後跟你相認
希望將來還有機會

這次錄音表演 確實許多人紛紛表示有了讓他們重新認識賴和的機會 我想這也是我們最大的感動

當然 更期待專輯正式推出後的效應
豬小草 said…
哈哈,那天我沒有相認到的人好多阿,初步估計有carol、工頭、jeph跟amy,不過,這都要怪我有膀胱無力的老症頭阿~唉,早知道就不去上廁所了。

下次吧,下次吧...
Anonymous said…
美親顯得十分緊張,老是在「對阿~對阿~」-------哼!我記得你了。相拄會著!
豬小草 said…
對阿~對阿~路上遇到記得要打招呼喔~對阿...
Anonymous said…
對啊對啊
我後來又聽了幾次錄音
真的一直對啊對啊耶
豬小草 said…
會把LIVE版的錄音收到CD裡嗎?我覺得美親串場的效果不錯哩,尤其是那段真情流露的告白
Anonymous said…
不對不對,當然不會有LIVE。你們想的美!
都因為陳老師啦。
我在女巫店的都沒對啊對啊。錄音為憑。
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