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安一隅‧迎接新年

俗話說:『妻小在,不夜遊』,因此,今天我們也秉持此一良好道德,安靜地在家裡迎接新年。

本來我們是打算中午出去吃NY Bagel,下午在誠品買書,然後傍晚在SOGO超市買和壽司組合回家當晚餐的。無奈從上午開始Lulu就嗯嗯哈哈哭哭鬧鬧地準備倒數,好不容易等他累到想睡覺,已是下午四點。算算時間,如果我們這會兒還是硬往東區去,不但晚餐無著落,恐怕回程也得擠在捷運車廂裡。幾經考慮後,決定到江子翠捷運站附近的豐華小館。

這是一家小有名氣的江浙餐館,不過,順應市場,菜單上還是看得到一些廣東菜、川菜,甚至客家菜。看起來很老練的服務生一直推薦我們點他們的招牌菜,她說:『來這裡的客人一定會點蟹黃竹笙豆腐煲和火靠香蔥子排,你們就點這兩道,然後再搭個青菜,就很飽了』。不過,我們兩個最近實在太想吃醉雞,所以最後點的三道菜是火靠香蔥子排、紹興醉雞腿和清炒水蓮。然後,又下樓點了芋頭當小菜。

這幾道菜,實在是好吃阿。子排火靠(正統滬式做法,也就是以文火紅燒讓湯汁自然收乾)的軟而不爛,醬汁的味道完美的濃縮在排骨裡頭,並且肉質還維持一定的咬勁;醉雞腿的酒味香氣足,而皮與肉之間的肉凍濃而不膩;至於第一次吃的水蓮,爽脆的口感讓人驚豔。

不一會兒,我跟露娘就把桌上的美食一掃而空,一邊偷瞄隔壁桌的菜色,一邊討論起下次該找哪些人一起來吃,這樣才好多點幾道菜。尤其是那些需要事先預定的砂鍋。啊,光想都留口水了。

離開豐華小館後,到莒光路吃兩碗豆花(發現過沒幾天要漲價),然後,三個人就很悠閒地散步回家。看看手錶,晚上七點,東區的人潮應該開始擁擠起來了吧,偶爾在這城市的邊緣偏安一晚,倒也挺舒服。

回來後,Lulu又開始哭鬧,有點像是睡前氣,彷彿想把所有力氣通通在今天用完,一點都不剩。想想,那些選擇在廣場在酒店在街頭在包廂跨年的人,不也是這樣嗎?反正,明年自有明年的力氣。

Bye~2005。

Comments

theCarol said…
這樣悠閒愜意的跨年夜也很棒
看來下次聚餐地點已經有備案了

如果台北盆地是個會滑動的盤子
今晚應該會整個往東傾斜吧
數不清的人類在東區如浪潮般翻湧
對LULU來說
若她的第一個新年是這種讓小孩的心臟難以負荷的規模
可能她會嚇到以後會很自閉吧哈哈

敬祝豬家三口新年快樂
Cobain said…
想不到有凱洛比我還早來:P(應該是結束party後吧)
剛剛熬夜寫完一篇文就過來拜年了
祝你新年快樂,豬小妹,不LuLu小妹乖乖好么七(台語)
Happy New Year...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

等我們回去再一起去吧~看那個照片真是令人亂饞的...順便可以讓狐小子跟LULU認識一下,哈哈!
Anonymous said…
天啊!!
露娘生了?!
我的老天爺啊!!!

豬小草你好,
我是露娘的大學朋友,
一直以為你們還在國外。
沒想到偶然逛到你的部落格,
才發現你們回來了且露娘生了~~
請代我問候她。
並告訴她我是屎小魚/yuyukao
她知道的。

下次北上時,該去看看露娘和lulu的。
豬小草 said…
carol:

嗯,昨晚對Lulu最大的意義應該是--『這是他生命中第一次吃奶嘴的日子』。

cobain:

除去睡前氣不算,Lulu已經算是很好帶了...吧。

狐大:

當然當然,有你入陣,我想,吃個十來道菜應該是不成問題吧。

屎小魚:

我知道你是哪位,會轉告露娘的。
Anonymous said…
小魚呀!

錯過我們的婚禮不算什麼,錯過Lulu的嬰兒歲月就虧大了!記得說話算話,要來讓Lulu 看小魚姨啦!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這一句:

『明年自有明年的運氣』

說的對,那麼,我們還有什麼好煩惱的呢?不是嗎?不過。我的煩惱還是不斷,因為我好想吃你說的菜...太過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