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籃裡的貓

我們可以用很多方式來紀念我們生日。唱歌,是一種。又,或者,找找看在我們出生的那天,這世界正在聽什麼?

THE #1 SONG ON THIS DATE IN HISTORY ...是一個以Billboard的資料庫為基礎的個人服務,讓我們可以翻查一下在我們出生的那一天,美國歌壇銷售冠軍的流行歌曲為何。

找了一下,我出生的那天,第一名是Cat's in the Cradle這首歌。

根據Wikipedia上頭的記載,這首歌是由美國民謠歌手Harry Chapin所演唱的歌曲,內容是在講一個忙碌的老爸錯過兒子的成長歷程並且眼睜睜地看著他變得跟自己一樣,那樣的忙碌。

怎麼有種警世教化的感覺?*寒*

尤其是這段歌詞:
Little boy blue and the man on the moon
小男孩吸吮著小指頭 遙望著月亮上的人影
When you comin' home dad?
“爸爸你什麼時候回家?”
I don't know when, but we'll get together then son
我不知道何時 但兒子我會抽空回去的
You know we'll have a good time then
我一定會找時間回去好好陪你
真是讓我冷汗直流...

懶得找MP3,用Pandora把歌曲找出來聽一次就算了。只是,讓人想不透的是,為什麼這樣一首反省親情淡漠的歌,竟會變成英國政府在1980年代用來宣導對抗北愛恐怖主義的歌曲阿?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