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衝浪必備:Cooliris Previews

在瀏覽網頁,特別是部落格文章的時候,作者往往都內附了很多的超連結,但有時候光憑作者下的描述(甚至不描述的1、2、3),實在不知道該不該把連結打開。為此,我常常得用Firefox DragandGo的功能,把連結拉到TAB上打開,結果常常TAB滿手,還會遇到自動播放炸彈襲擊。

這時,難免會想,要是有一種功能是可以讓我先「偷看」超連結的網頁內容再決定打不打開,不知道有多好啊。

噹噹,試試看【Cooliris Previews】吧!

使用這個FIREFOX外掛(現在叫ADD ON,附加元件),只要你把滑鼠移到超連結上頭,就會出現一個用燈箱(LIGHTBOX)效果作出來的預覽視窗,你可以在瀏覽後決定「在此TAB打開、在新TAB打開、郵寄、關掉」,甚至,只要你把游標一移開燈箱,視窗就自動關起來了。

當然,用這功能,視窗開開關關的,難免眼花撩亂(而且電腦越好眼睛越花),不過,別擔心,你可以在選項(OPTION)那裡選擇你要開啟預覽燈箱的方式:MOUSEOOVER、MOUSEOVER ICON、CLICK、CTRL+MOUSEOVER,甚至還可以設定預覽時間。

總之是好用到一個不行的地步。對於喜歡看網摘、聯播、GOOGLE NEWS的人來說,更是居家旅行必備良方。

據說IE跟NETSCAPE也可以用,不過,沒試過。

Comments

Winkey said…
謝分享呀^0^
請問您怎麼找到這個add on的呢?
豬小草 said…
Portnoy在一個很岔題的討論串裡跟我說的。
其實附加元件(add on)本來也不叫外掛(plug-in),叫擴充套件(extension)。

我也是看了黑米討論串之後開始試用 Cooliris Previews 的,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葛力推薦的 Jaycy 那種呈現效果,Cooliris Previews 的預覽視窗有點開太大了,預覽過的鏈結還會變成我不喜歡的顏色,我又不知道可不可以在哪邊設定調整,用沒幾下就還是暫時先給她停用起來了。

可惜我在簡單粗略的瀏覽過程中並沒有從 Jaycy 的 CSS 裡直接找到她的作法,看得有點眼花撩亂又沒有太多閒暇的情形下就宣告放棄了,好像真的直接問 Jaycy 本人會比較快呴...
豬小草 said…
哈哈,對對對,都忘記了。

jaycy所用的那個是wordpress的外掛,叫「LinkThumb Plugin」

網址:http://www.anieto2k.com/

至於cooliris preveiws的預覽視窗大小,只要用滑鼠拉視窗右下角調整,就可以啦,而顏色、開啟方式,看你FX右下角應該就有他的圖示,按右鍵可調整。
jaycy said…
補充一下,http://www.anieto2k.com/ 原來不是英文網站,可用一面網址直接連過去那個插件網頁看看:
http://www.anieto2k.com/2006/07/18/linkthumb-plugin-crea-miniaturas-de-la-direccion-de-tus-enlaces/
Anonymous said…
我知道有一個工具叫做趣挖寶,他的用途,可以很簡單的看youtube,imtv,無名,filckr....等的影片,圖片,還有部落格不用辛苦的找半天,還找不到想看的,超方便的..XD
網址應該是www.wawaqu.com 吧!!有興趣自已去用用.如果記錯網址了,你到google搜尋一下趣挖寶應該就找的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