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喪志

下午兩點,回家投票,順便回家裡晃晃,打發時間。四點,到張宏林的競選總部找wobblies跟FS,把要送給小蓮霧的衣服奉上。席間,FS將我介紹給張宏林認識,他很高興地握著我的手,啞著聲直說謝謝。我尷尬地回說:「這是該作的。」

跟wobblies到外頭抽煙,第一次聊起綠黨這次選舉的狀況。老實講,綠黨這次選舉在人力與物力上的不足,實在超出我的預期;也難怪他們會被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嚇一跳。是說我自己也嚇一跳(哈)。後來,mau到了,聊了一下,發現我們有另一層連帶,感覺挺妙。談到一些後來可能的經驗分享,不過,也是後話。

五點,從公館趕著回天母陪Lulu。六點半開始看開票。一開電視就是宋楚瑜要退出政壇的新聞,我雖然有所懷疑,但是看他老男人一個人在那苦著臉要哭不哭,也挺難過的。謝長廷一直落後給郝龍斌有十萬票左右,追不回來,卻比我預期的要好。倒是高雄陳菊與黃俊英的纏鬥讓我驚訝地喘不過氣來。

七點半,大勢底定。郝早就宣布自行當選,陳菊則在確認中選會的票數才敢宣布勝利。我聽到郝說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是清廉的國民黨戰勝貪腐的民進黨,就很想把電視砸掉;可是不能,因為另一個畫面的謝宇威正在流淚,而我聽不到他在說什麼。市議員繼續開票,電視台只列出前十二名;而綠黨的三位候選人都不在上頭。唉。

十點,搭捷運回板橋。打開電腦,確認票數,嗯,有點低啊。唉。

前幾天跟PORTNOY在聊天時,他說:「就算這次失敗了,我也一定不要說什麼美好的仗已經打過之類的話。」

我笑著說我也不想說保羅在提摩太後書裡說的這段話,我想說的是另一段經文。就是記載在加拉太書六章9節的: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時候到了,就要收成。
共勉。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妙,週五我老闆也才跟我說過一樣的話。我今天晚上離開師大那邊送她回新店時,經過張宏林總部。總部鐵門已經拉下一半了,我的她說:「輸了」,我說:「恩,這才是正常的。」

我想這五天真的是震撼教育吧~現在的我對剛買的小說,還有Portnoy的Blog The Media比較有興趣。(雖然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參與...)
Anonymous said…
郝的這句話真的很經典啊。這年頭站在造勢台上看起來什麼都可以講,但事實上只有會講的人才能講對。不會講的人還是不要講好了,至少人家可以把你當成安靜的可愛小動物。
Anonymous said…
不可喪志。
我愛lulu。

PS
我後來才發現,張宏林是我大學同學的同學(不知道是哪個時期的同學)。

我同學在MSN上寫:"請支持他,他是好人!"我相信他是。
Anonymous said…
不可喪志
共勉
小梅子 said…
看了票數,我忽然覺得,這些投票給綠黨的人,搞不好有一大半都認識的,另一小半是透過網路串聯來的網友。

怎麼說呢,這好像是另一種溫馨 :P
Anonymous said…
或者,可以這樣說吧~~
不可喪志,因為我們確定我們行善;若不灰心,時候到了,才能收成。
Anonymous said…
我聽到郝說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是清廉的國民黨戰勝貪腐的民進黨,就很想把電視砸掉;

我也是!
第一髒的 還好意思罵第二髒的
而且我受不了
藍營只要輸就不甘願 鬧來鬧去
每次都說廢票都是她們的票
媽呀 她們是沒去過投開票所看開票嗎?
那麼多人監視著 工作人員也都是為人師表的

雖然我已經不再支持民進黨了
但是看到藍營這樣沒風度 相較謝長廷的感謝
我只能說
我怎樣都不想支持國民黨 真是一個超糟糕的政黨
豬小草 said…
HOW:

Blog the Media怎麼參與喔?不知道,莫名其妙就提供一篇文章了。

ouf、me too:

一想到台北還要繼續藍下去,我就。。。

工頭、凱洛:

拜兩位之賜,我發現「不可喪志」這四個自變成今天許多部落格文章的關鍵字。

小梅子:

哈哈,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人來檢討我們這些業餘愛好者打選戰不專業啦。希望明年綠黨找他們作選舉行銷的時候,他們可以「用業餘熱情、給專業服務」。

JOE:

我想,從這段經文看來,最大的挑戰正在於我們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在行善,不知道收成是在什麼時候;所以,不確定我們是否有夠的信心持守下去。

細菌窩客室:

YEP,共勉。
水瓶子 said…
讀了不可喪志,不知道如何描寫我的心情,我從年初開始投入我姐簡余晏的選舉至今,看過各式各樣的人,雖然當選了,可是跟著戰車大街小巷的呼來喊去,選後站在吉普車上謝票,心存感謝在感謝,一張張的票是握手來的,也感謝豬小草的一些文章借我使用,選戰結束,後續的工作才要開始,對於環保或市政議題,還需要多讀讀大家的意見!

對於社運,我覺得理想性遠大於務實性,但是對於市議會的政治運作,我覺得各方協調的妥協性是大於理想性的。綠黨在這個轉換的過程應該是沒有拿捏好策略吧!這是我自己深深地感覺。

至於我有什麼感受,基本上,沒有!累翻了,很不想在發什麼選舉相關的部落格文章或是用黑米去網摘市政議題的文章,看到有點消化不良。

但是,似乎選完是服務的開始,又不能放著不管,只好繼續看著藍綠的口水論述,只是市政議題討論的比重會增加,網路上摘不到的就自己去問去寫吧!
豬小草 said…
水瓶子:

綠黨這次的選舉真要檢討,問題當然很多,不過我覺得這是在他們現有人力、物力,與「時間」,下能作出來最好的狀況了。網路上的串連只是「突發事件」,但這個事件能否成為綠黨重新起步,或,調整腳步的契機,那就要看mau他們怎麼討論了。

畢竟,現在整個大環境不像1998眼紋參選的那時候。那時,兩黨結構尚未穩定,小黨「集中人力」還有可能突圍;但從這次結果來看,小黨越來越難生存的(新黨?那個是國民黨的黨支部吧)。

當然,像綠黨這種環保團體所遇到的另一種質疑是:「環境保護很好啊,但幹嘛參選?」這其實是比較難突破的「心結」。

是說不知道綠黨進攻村里長,有沒有搞頭?以前好像有聽過這樣的戰略。

另外,余晏部落格可不能在選後就關站啊,這樣就太沒有部落客精神了哩~XD
Anonymous said…
原來莫名其妙提供文章啊,懂了!那我就嘗試寫寫好了,讓編輯Portnoy來選材。

然後,檢討過後,我又開始莫名其妙的熱血了。讓我三不五時去找找綠黨麻煩吧~h
水瓶子 said…
豬小草,余晏部落格沒有要關站,會繼續服務下去,但是方向尚要確認,不過我不是專職,所以更新會慢點,或者是找余晏辦公室的人接手,總之,會繼續下去就是。

若是沒有選上,是有關掉的打算。
Anonymous said…
對於綠黨選舉的看法,因為不能trackback 所以回應在此囉。

http://blog.miula.cc/archives/43
小梅子 said…
看水瓶子最後寫的

若是沒有選上,是有關掉的打算

讓我忽然感傷了起來,可能我鄉愿了點,但我總覺得假如同樣是為了選舉結果來考量部落的建置,那麼原來我們還是在原地打轉,只是換了一個新名詞的工具。
Anonymous said…
講話用力 手握拳頭 就是魄力 !?
貪污無罪 骯髒有理 這又是誰的邏輯

民主 愛台灣掛嘴邊 卻高尚不到哪去

是阿 我聽到民進黨人士講的一些話 我也想吐
但我不會為了這些政客就砸了我的電視 何必呢

如果綠黨推出人選真的這麼好
那請繼續加油幫他們宣傳!!
Anonymous said…
共勉阿~
不可喪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