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小孩禱告

Morning Girl#10 從週日到週二,是我們的家庭日,露娘從高雄趕回台北,LULU晚上住在家裡。而這短短的幾天,也是我們「驗收」她學習能力的時間。

好比說她這次回來,變得很喜歡走路,常常一個人咿咿啊啊地就開始踩著不太穩的步伐往前走,偶而扶著搖床,輪子一加速,就呵呵笑地走得更快。另一個轉變,是開始喜歡蓋蓋子,尤其是喝完牛奶,一定要自己把奶瓶的蓋子蓋上,以示結束。

而最讓我們驚訝的,是只要我們說一聲:「禱告!」她就會把雙手緊握,然後低下頭。

禱告這件事,當然是她阿公、阿媽的功勞,因為她們每次在餵她吃飯前,都會說:「LULU,禱告。」然後帶著她唱台語的謝飯歌。相較之下,我們這對新手比較是走「動感隨緣路線」的,常常忘記帶他作飯前禱告,只記得在後面追著說:「LULU~吃飯啦~求求你~」

星期三上午,露娘要回高雄,在送LULU去保姆家前,我們全家一起作了一個祝福的禱告。當我看到LULU一聽到我說:「禱告!」就握著手低下頭時,我心裡突然有種很愧對神的感覺。那就是,作父母的我們,往往記得要孩子有禱告的習慣,甚至因為小孩會聽到禱告就握手低頭而高興,但自己,卻常常假託工作太忙、壓力太大、不想說話,而忘記,甚至是「不願意」禱告。

求主赦免。也求主賜下更多的信心與愛心,在這個蒙主呼召、為主做工的家裡,好叫我們所行的是合神你的心意,好叫我們所傳的,是從神你自己而來的真理。好叫我們一生的年歲,就是在主你的恩典中而活。

小孩禱告,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非常感人的分享,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