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版型

是的,我又改版了。

其實改版這念頭其實上個星期就有,只是自己的小P不在手邊,所以拖到昨天回到台北才進行。本來是想用MUSER所開發出來的「上二下三」的版型,把簡化後的邊欄資訊全部塞到網頁下方,然後把主網頁只顯示一兩篇文章。無奈我這人雜念太多,清爽的「上二下三」根本就不適合我;因此改用「三欄式」。雖然像我這麼雜念的人不可避免地把MUSER原先「優雅細緻」的設計給弄得「擁擠瞎眼」,因此一直在忙著把欄位寬度拉大、讓NAVBAR躲貓貓、拖拉WIDGETS調整左右高低。

幸好MUSER已經有「EVO改版」新荷出品,各位可以安心使用。

這次改版的目的主要是在「簡化」舊版型的「資訊過量」(有嗎?有吧。),因此我把「Recent Post」跟「Labels」都從首頁取下了,取而代之的是左上角會顯示每週文章數量的「Previously」(你可以用這取代「Recent Post」),以及透過「about ME」和「格物致知」把一些重點標籤拉出來作導引。當然,各文章原有的標籤都還在,新文章的標籤下法也會依循慣例(或許也可以趁機考慮讓標籤恢復其TAG的功能,而不是CATEGORY?)。

最後,這幾天可能還會嘗試看看一些新功能(比方說twitter),不過整體而言,不會再有大變動了。嗯,希望啦。

Comments

Unknown said…
用opera看過嗎?我用opera看到你的新版形式最左邊那欄完全沒有。還是因為有什麼plug-ins我電腦沒裝嗎
豬小草 said…
我剛剛裝了OPERA9.10來看,發現是右邊欄位整個不見,中間正文也少了一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OPERA內建的什麼「擋廣告」的功能,把有GOOGLE ADSENSE、SHOUTBOX等會出現廣告的欄位都一併擋掉?
豬小草 said…
又,請問在改版之前瀏覽都沒有問題嗎?

因為右欄放的東西跟之前是一模一樣的,所以如果問題是在改版後發生的,就有可能是新的CSS的問題。
小梅子 said…
我使用 Winxp 上面的 Maxthon 觀看,首頁右邊的整欄不見,但是單篇話題內的版型都對

我以為這是你自己改出來的特異功能 :P
Unknown said…
對啦是「右」欄完全消失。之前的版型不會喔,google 廣告在舊版型時是看得到的。
Unknown said…
現在好了哩。